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凉爽天气来了!义乌气温告别“3”字头

发布时间: 2017-09-11 09:28: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

  中国义乌网9月11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盼望着,盼望着,雨水多了,温度降了,秋天的脚步越来越近。在云层的遮盖下,阳光终于不再那么刺眼,可明明是阴天,人们却总是觉得闷热,这都是副热带高压在“搞鬼”,使暖湿气流增强。不过,在冷空气和台风的多重冲击下,新一波降雨降温将继续接档,尤其是后半周,我们就和3字头气温说再见啦,终于熬过了酷暑。

  据市气象台最新天气预报,接下来将会是雷阵雨的“巡回演出”,预计今天我市受高空槽东移和中低层槽切配合影响,有一个系统性降水过程,下午起弱冷空气渗透,而9月12日副高加强,呈低层转偏东气流,降水减弱,有小雨。

  第18号台风“泰利”已于9月9日晚上8点生成,此前已被中国气象局官方“钦定”为超强台风。市气象台预计,9月13日,“泰利”将穿过台湾南部继续西进,受台风倒槽外围环流和低层高压的共同影响,我市部分地区有时有阵雨;9月14日,台风进入台湾海峡,向闽中南沿海靠近,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有时有阵雨;9月15日—17日,台风登陆后迅速减弱填塞,受低层东南气流影响,有弱冷空气渗透,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天气。市气象台提醒广大市民,本周出门最好随带雨伞,别淋湿着凉了,如果准备清晨出门,最好关心一下有没有大雾,因为它对高速行驶会有较大影响,请谨慎驾驶。

  在雨水的作用下,本周平均气温与上周相比有所下降。今天最高气温勉强维持在30℃以上,明天最高气温跌至27℃,尤其是后半周,最高气温在26℃~27℃,最低气温跌至21℃~22℃,天气比较凉爽。

  白露节气以后,冷空气南下逐渐频繁,大家会明显感觉到早晚天气渐凉、白天仍然有点热,室外凉丝丝,室内还是有点闷热,但终于可以摆脱对空调的依懒,使用电风扇也不要开得太大哦。早出晚归的小伙伴不妨带件薄外套,以防昼夜温差导致感冒。

  眼下夏秋交替,两季拉锯纠缠,冷空气活动频繁,呼吸道、消化道、心血管等疾病多发,大家一定要保重身体。

  具体天气预报:

  9月11日(星期一)

  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雨量中等

  温度25~31℃

  9月12日(星期二)

  阴有时有阵雨

  温度23~27℃

  9月13日(星期三)

  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2~30℃

  9月14日(星期四)

  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

  温度21~27℃

  9月15日(星期五)

  阴有阵雨

  温度22~26℃

  9月16日(星期六)

  阴有阵雨

  温度22~26℃

  9月17日(星期天)

  阴有阵雨

  温度21~27℃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