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一偏瘫老人凌晨出门迷路 巡防队员冒雨热心援助

发布时间: 2017-09-12 16:43: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楼剑平 龚敏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9月12日讯(通讯员 楼剑平 龚敏)今天(9月12日)凌晨2时许,义乌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稠江街道经发大道城镇职校门口附近有个老人找不到家了。稠江派出所闻警而动,立即指令路面巡防和巡逻民警楼腾飞等值班警力赶赴现场处置。

  楼腾飞等人到场后,发现老人中风偏瘫,手脚不够利索,语言表达困难,难以有效沟通。随后,队员便使用警务通进行人像比对,确认老人的身份。老人姓李,60岁,来自吉林梨树县。后又进一步查找到老人儿子的信息,并打通了电话。

  此时,天空下起了毛毛细雨,巡防队员立即脱下雨衣给李大爷披上。从李大爷的手势比划中,楼腾飞觉得老人是饿了,马上让人到附近的面馆烧来一碗面,并辅助李大爷食用。

  大概过了20分钟,老人的儿子和儿媳驱车赶到。“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小李说,他自己在城西上班,父亲住在杨一村,也不知道他为何会深夜独自外出,幸亏有民警和巡防队员热心援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当小李夫妇搀扶着老人上车时,李大爷向现场民警和巡防队员挥手致意,嘴里艰难发出“谢谢”声,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