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台风“泰利”逼近 56趟列车明日停运 14趟涉及义乌站

发布时间: 2017-09-13 10:31: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中国义乌网9月13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热了一整个暑假,台风都没赶来降温。没想到眼看夏天要结束了,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才匆匆出场。昨日(9月12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受“泰利”环流影响,预计今天后期至周五,义乌市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风雨过程。上海铁路局也于昨天发布消息,受台风“泰利”影响,暂停发售9月14日杭深线、合福线56趟列车车票。

  据悉,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于9月9日20时在关岛附近洋面生成,9月11日20时加强为台风。昨日上午8时,其中心位于义乌东南方向约1375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7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60~310公里,10级风圈半径60~100公里。省气象台预计,“泰利”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5~17级,48~60米/秒),并逐渐向我省沿海靠近。

  都说秋台风威力大,不少小伙伴都担心,此次“泰利”会不会带来较大的影响。气象专家分析,“泰利”对我省的影响大小取决于它的路径如何变化。从目前“泰利”的走势来看,仍具有多种变数。9月14日晚上,随着“泰利”强度的加强,副高将在其压迫下断裂成东西两段,引导气流的变弱使得“泰利”的移动方向呈现较大不确定性。此外,昨日下午,“泰利”的“小跟班”第19号台风“杜苏芮”在菲律宾吕宋岛以西的南海海面生成,它的强盛也可能对“泰利”产生一定影响。随着“泰利”的逐渐靠近,预计今天至明天,浙江、福建等地受台风影响将出现较强降雨,部分地区降雨量级可达大暴雨以上。

  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泰利”或将于9月14日夜间到15日早晨在我省沿海一带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4级,38~45米/秒),这样对义乌市影响会大一些;“泰利”也有可能紧擦我省近海北上,这样对我市影响就会小一些。从最新情况分析来看,第二种可能性更大。

  市气象台预计,台风登陆前后到台风眼距离义乌市最近的时候风力会增大。受“泰利”环流影响,预计今天后期至周五,我市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风雨过程,其中降水集中时段在明天下午至后天白天。在此,市气象台提醒广大市民,由于前期义乌市气温偏高,降水偏少,土质疏松,须注意防范台风带来的局部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小流域山洪等次生灾害影响。双台风形势致使大气环流变化较复杂,“泰利”未来移动路径及对我市的风雨影响程度均存在不确定性,请大家密切关注最新台风预报预警信息,及时做好相关防范。

  此外,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因受台风“泰利”影响,暂停发售9月14日杭深线、合福线56趟列车车票。其中有14趟列车涉及义乌站,分别为D3323上海虹桥—上饶、D3235南京南—福州南、G1671南京南—厦门北、G1641杭州东—福州、G1635上海虹桥—福州、G1633上海虹桥—福州、G1659上海虹桥—厦门北、G1637上海虹桥—福州、G1651上海虹桥—厦门北、G1655上海虹桥—厦门北、G1677南京南—福州、G1679杭州东—厦门、G1661/G1664南京南—龙岩。暂停发售列车车次及时间,请以车站公告为准,若有疑问请致电铁路客服热线021-12306咨询,请广大市民合理安排行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