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苏溪镇这两幢房屋造成的环境问题堪忧

发布时间: 2017-09-16 14:03: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张静恬

  中国义乌网9月16日讯(商报记者 张静恬)日前,有热心市民向本报反映:“苏溪镇油碑塘村镇前街延伸安置工程一侧,有两处房屋存在生活污水直排与垃圾乱堆问题,影响村容村貌及村民日常生活,希望有关部门尽快给予妥善整治。”

  9月14日,记者前往油碑塘村曝光现场,爬上位于村边缘的一座小土坡,其上两幢老式砖房孤零零立在一片残垣碎石中,四周杂草丛生,略显荒芜。前方镇前街延伸安置工程施工现场,几辆挖掘机正在热火朝天地破土动工。

  据村民指引,记者来到油碑塘村012号门前,在建筑外围一侧,住户用破碎砖块搭围成了一个简易洗衣台,一侧的沟渠内,生活污水直流残留下的墨绿色痕迹清晰可见,污水沟一路穿越简易砖墙、盆景及石块,蜿蜒着延伸至土坡之下的农田内,杂草掩映下,一条浑浊的水带若隐若现。稍前进几步,在新村13号建筑四周,散落着一些塑料袋等生活垃圾。记者前往当日,大宗垃圾已由村里进行了清理。

  “9月13日,油碑塘012号也就是镇前街延伸安置工程主干道范围内的最后一户租户,已做通思想工作,将很快腾空房屋,这两幢房子一个星期内便可予以拆除。”油碑村党支部书记金海峰说道。

  问及这些即将拆除的房屋为何仍旧会发生污水直排、垃圾乱堆的问题,他坦言:“这些房子都已收归村集体所有,当时拿来出租也是想增加收入,采用一月一付的方式,环境整治方面是村里麻痹大意了,总想着房子要拆,打扫卫生就不像新村一样频繁而彻底,一般就是定期倒倒垃圾,这两幢房子外来租户分布集聚,像013号这幢四层房就住了十几户人家,环境问题上很难管理。”

  “镇前街延伸安置工程30米红线范围在油碑塘内涉及24幢房屋,目前拆迁意向已全部签订完成,像012号这幢房屋刚好位于阳光大道到37省道的雨污分流总管的位置上,房子不拆雨污分流总管就接不下来,之前因赔付问题拆除工作一直搁置了下来。”

  苏溪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为了此次的“拔钉清障”工作,镇政府从头到尾做了很多准备工作,一举做到攻坚克难。之后在这些已签订协议但未拆除的区块,要加强日常环境巡查,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镇前街延伸工程自2002年启动,涉及沿线140户农户,政策处理难度大,停工多年。今年以来,苏溪镇党委、政府加大攻坚力度,目前已完成全线政策处理,下步将加快施工进度,改善周边群众生活环境,确保春节前主车道贯通。”苏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龚涛涛表示,“在困难和问题面前,全镇上下将以强烈的责任感,踏实的工作态度,发挥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在各项工作上取得翻篇新发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严晓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