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义乌交通局:让“最多跑一次”变成“最多跑零次”

发布时间: 2017-09-17 16:21: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何冬圆

  中国义乌网9月17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何冬圆)“所有手续都是在网上完成的,前后算起来,一次都没跑政府部门!”日前,义乌某出租车公司驾驶员王师傅拿到崭新的出租车服务资格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王师傅的“一次都没跑”,是义乌交通局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基础上,又自我加压,提出“最多跑零次”的生动案例。

资料图

  “最多跑一次”改革之前,驾驶员如需办理出租车服务资格证,要先到运管局出租管理科窗口提出申请,领取《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注册申请表》,再拿着申请表到出租车公司签订聘用合同,再携带从业资格证、聘用合同、驾驶证和照片等材料到市运管局提交申请。审核通过后,最后再到窗口领取资格证。这样下来,最少需要跑4趟。而现在,驾驶员在出租车公司就可以直接通过网上办理平台,把审批需要的所有材料上传。市运管局审批中心即会对材料进行网上审核,审核通过后,审批中心会将相关信息反馈给出租车公司,公司就可以直接为驾驶员现场发放电子服务监督卡,实现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注册“跑零次”。

  今年以来,义乌市交通运输局“刚柔并济”落实“最多跑一次”精神,对涉及交通系统的审批事项进行了梳理和改革,共梳理出依申请办理的权力事项43项,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此外,交通局还积极改革创新,打通“最后一公里”,让群众零跑腿,截至目前,18个事项已实现“最多跑零次”。

  据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交通局一边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率先推出政务网手机端APP办理事项以及率先试点“快审”制度;一面推行“五个取消”,即全面取消非核心材料、全面取消已由其他部门核实的申请材料、全面取消本部门已获取相关信息的申请材料、全面取消申请类文书和全面取消申请材料复印件,为“最多跑一次”改革提质增效。

  从“最多跑一次”向“最多跑零次”的迈进,体现出了办事部门的用心和高效。接下来,交通局将加强办事信息公开,规范办事标准,建立疑难事项发现及解决机制,进一步规范权力,加快审批标准化工作,进一步加强监管制度建设,构建事中事后监管体系。同时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逐步完善网上办事业务模式,加快移动端应用汇聚,补齐‘信息孤岛’短板,实现数据共享,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能力,让“最多跑一次”变成“最多跑零次”,跑得更漂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