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天气:夏秋继续“拉锯” 气温如坐过山车

发布时间: 2017-09-18 10:16: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

  眼下的天气,仍处于夏秋“拉锯”状态,还未在真正意义上“入秋”。

  市气象局预计本周前期以晴天为主,中后期多阴雨天气。其中,今天受高空偏西气流控制,低层高压环流,晴到多云;明天,处于高空副高边缘,低空转为受西南风控制,湿度略有增大,以多云为主,夜间受高空槽影响,局部有阵雨或雷雨;后天,小槽东移,暖区降水;9月21日,受高空槽东移影响,湿度大,午后不稳定能量条件好,有时有雷阵雨;9月22日,低涡切变南压减弱,受弱冷空气影响,湿度大,部分地区有阵雨;9月23日,副高略有加强,仍处副高边缘,多云,午后有雷阵雨;9月24日—25日,处于副高边缘,午后局部有雷阵雨。

  天气怎么样,全表现在气温上,本周气温就像坐过山车,先往上,再往下,又往上,跌宕起伏。本周前期和后期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上,尤其是后期,最高温度将爬升至34℃;本周中期,也就是9月20日—22日,受高空槽和低层切变影响,有一次系统性降水过程,气温也会随之下降,最高气温将再次跌破30℃。

  早晚气温都有点低,让人产生“秋天到了”的错觉。但从气象学上说,连续5日平均气温高于10℃、低于22℃才算是真正进入秋季,所以我们还要经历几天的夏末天气。

  天气还没有真正转凉,但夏秋“拉锯”,昼夜温差大,很容易感冒,大家要注意气温变化,出门最好随身带一件外套,以应对突然的降雨降温。昼夜温差逐渐增大,还很容易引发呼吸道疾病、心脏病、脑血管病,建议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近期最好到医院做一次包括心、肺、肾在内的体检,如发现异常,可及时应对。

  具体天气预报:

  9月18日(星期一)

  晴到多云

  温度19~32℃

  9月19日(星期二)

  白天多云,夜里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1~33℃

  9月20日(星期三)

  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4~29℃

  9月21日(星期四)

  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4~28℃

  9月22日(星期五)

  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3~31℃

  9月23日(星期六)

  多云到阴,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5~34℃

  9月24日(星期天)

  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5~34℃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