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2015专题>五水共治 正文

义乌网络护水队赤岸镇集体巡河 发放保护水源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17-09-19 17:14: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中国义乌网8月17日讯(记者 吴杰)2017“文明义乌E网先行”义乌网络文化季目前正在开展,作为网络文化季主活动之一的“守护门前那眼清泉”网络护水活动也正在火热开展。8月17日,赤岸镇工作人员、执法局赤岸大队、义网观察成员以及巡河队员冒着酷暑,一起对赤岸镇的河道展开日常护水巡河工作。

  赤岸镇尚阳村正在开展拆违工作,难免会对河道以及水质产生影响。巡河队员将今日巡河第一站选在了尚阳村。因水而生,因水而兴,吴溪从尚阳村的三面流过,村子也专门为吴溪修建了沿河步道等景观工程。在巡河过程中,巡河队员向居住在尚阳的居民发放保护水源的倡议书,号召大家一起保护水源。

  枫坑溪,位于枫坑水库下游,水质极佳,清澈见底。看到如此清澈的溪水,巡河队员都纷纷在溪边洗脸洗手,洗去酷暑下巡河的燥热与汗水,洗完脸,执法局的工作人员说:“一下子人就恢复活力了。”

  从去年开始,郑潮菊就负责枫坑溪清洁工作,毛店村附近的河道是她每天的工作地点。“每天早上7点多就开始在河道里捡垃圾了,早上一趟下午一趟。垃圾多的时候要三四趟吧,现在大家保护意识强了,垃圾变少了,我的工作量也减少了。”郑潮菊告诉记者,“在枫坑溪这里工作比较好的一点就是不会太热,我穿着胶鞋还都觉得很冷。”说完,郑潮菊小心地走回河道中间,继续仔细地查找垃圾。

  接下来,网络护水队将每月组织开展巡查河道、清捡垃圾、劝阻不文明行为等活动。同时,采用多形式开展“五水共治”工作宣传活动,对“五水共治”各个项目进行督查,提出建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