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7年>新闻速递 正文

【浙江在线】从“鸡毛换糖”到世界小商品之都 总理称赞义乌是中国的名片

发布时间: 2017-09-21 09:14:4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詹慧雯

  由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省新媒体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全省新媒体“深化走转改、喜迎十九大”采访活动于今日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分三组开展,第一组前往杭州、绍兴、嘉兴、湖州;第二组前往宁波舟山港、台州、温州;第三组前往金华、丽水、衢州。

  在接下来的四天时间里,三路记者将带着大家走遍浙江大地,共同领略“八八战略”在我省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

  采访活动首日,记者跟随着第三组队伍来到了世界小商品之都——中国义乌。

 

  首站行程,我们来到了义乌城市规划展示馆。

  义乌市场形成的历史就是“鸡毛换糖”的历史。在物资匮缺的年代,勤劳智慧的义乌人民,以红糖、草纸等低廉物品,换取居民家中的鸡毛等废品以获取微利。

  到今天,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小商品出口基地之一。

  目前,义乌市场与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贸易往来,外向度高达65%,义乌常驻外商有1.3万多人,外交部、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机构在义乌建立采购信息中心,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市场设立进口商品馆,经营7.7万余种进口商品,“买全球货,卖全球货”的国际化格局初步形成。

  李克强总理到义乌视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称赞义乌是中国名片,义乌国际商贸城堪称当代“义乌上河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