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直播|走现场看变化 看基层群团改革焕发新活力

发布时间: 2017-09-22 09:10: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9月22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楼菲莉)近年来,各地高度重视群团改革工作,以党建带群建促社建,充分发挥各基层群团组织的特点与优势,不断汇聚群团力量,开创了群团工作的新局面。

  9月21日下午,全省基层群团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义乌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考察团齐聚义乌,共同考察基层群团改革工作进展情况。他们将分组实地考察锦都社区、中国网店第一村青岩刘、国际商贸城五区、商祥贸易有限公司等地。我们随着考察组一起,向市民全程滚动播报。

   14:34义乌市稠江街道锦都社区

  锦都社区位于义乌市中心城区,2005年11月成立,是义乌市建成时间较早、人口较集聚、社会管理较先进的社区,辖区面积近1平方公里,现有常驻居民5800余人,外来人口近万人,来自世界19个国家的135名外籍人士长期居住于此。

  近年来,社区通过组织共建、资源共享、难题共解、活动共办、品牌共创,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平台支撑,打造多方参与、共同融合的城市基层党群综合体。扎实推进群团共建,科协积极打造社区科普体验馆、科普E站、科普广场等场所,开展科普工作服务团进社区、科普夏令营等活动,成功创建全国科普示范社区;妇联开展幸福家庭成长计划、创意亲子课堂、妇女儿童律师服务团进社区,最美家庭系列评选等活动;团委开展社区流动青少年宫、“河小二”巡查城南河等活动。党群骨干同进网格、同联楼宇,2600余名党员志愿者、工会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平安志愿者等,围绕群众需求开展各类服务,社区文化节、和合讲堂等深受群众欢迎。

  15:05中国网店第一村青岩刘

  青岩刘区域面积2.6平方公里,有各类网店3200余家、从业人员2.5万人,年销售额50亿元。区域内网商云集,义乌80%以上的大网商来自青岩刘,培养了大批电商从业人员;物流完善,现有快递公司20余家,货运专线160多条,覆盖全国260多个大中城市,年货运吞吐量超过440万吨;产业配套完整,网店设计、产品摄影、网货超市、货物包装、物流中转、快递配送、人才中心、培训机构等一应俱全。2014年11月19日,李克强总理视察青岩刘,称赞其为“中国网店第一村”。

  近年来,青岩刘紧扣电商产业和社区功能相互叠加、生产生活相互融合的特点,整合群团组织、义乌工商学院等共建单位资源和力量,积极打造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党群综合体。推行“同进网格、同聚资源、同促发展”做法,以党建为引领,深化群团项目共建、区域共建,创业导师志愿服务、巾帼闯e网等活动深受创客欢迎,涌现了全国科技先进工作者刘文高等一批创业典型。

  15:50义乌市国际商贸城

  国际商贸城位于义乌市福田街道,分五个区,拥有营业面积550余万平方米,商位7.5万个,从业人员21万多,日客流量21万余人次,经营26个大类180万种商品,是国际性小商品流通、信息、展示中心。

  近年来,义乌市坚持党建带群团建设,在市场各大区域建立党群服务中心,整合群团工作力量,深入开展群团共建活动,市场群团组织在推动市场转型发展、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市场妇联组织开展的“市场带千村”活动成为全国区域合作、全省山海协作品牌,妇女创客园为妇女创业发展搭建了有效平台,共创建各级巾帼文明岗444个,新光饰品、河马工艺品等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市场团委创新开展“网商青年文明号”评选,共创建青年文明号228个,护航“中欧班列”青年团队获评省级团员先锋岗。市场工会开展“爱义乌、爱市场、爱实业、爱主业”企业家评选,把工会工作向市场延伸。针对电商群体从业特点,组建互联网网络团委、妇联,网上群团建设扎实推进。

 

   16:41义乌市商翔集团有限公司

  商翔集团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集供应链管理、网络科技、旅游置业、文化传媒、投资管理、金融服务等为一体的跨国集团企业,注册资金10亿元,总资产规模38亿元,旗下控股子公司31家。2016年外贸出口8亿美金,纳税700万元。2016年12月商翔科技成功挂牌新三板,集团总部现有职工320多名。

  近年来,商翔集团扎实开展党建带群建工作,通过组织共建、人员共融、资源共享、活动共办、难题共解,对群团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将党群工作有机融入企业管理、企业文化建设中,在集团内部凝聚起强大的红色生产力。创新开展党群积分管理工作,将开展志愿服务、建言献策、参与活动、工作表现等纳入党群积分管理中,激发企业内在活力。深入开展区域化群建工作,依托青春e吧、洽谈室、党群服务中心等平台,切实发挥该企业作为苏溪镇镇南区域化群建点的作用,带动周边140余家中小微企业群团建设工作,不断放大群建工作效应。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