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低头族”街头玩手机被抢 义乌警方2小时迅速破案

发布时间: 2017-09-23 14:08: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郑圻冬

  中国义乌网9月23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郑圻冬 编辑 童晓)9月21日晚上8点左右,来自重庆的小王独自一人站在义乌佛堂镇白马路与培德路的交叉口玩手机。突然一辆坐着两男子的助力车从边上闪过,车后座的一名男子趁小王不备,一把夺过手机,待小王缓过神来,手机已被抢走。

  前前后后,也就十几秒钟的事儿,堪比一出转瞬即逝的警匪片。小王随即向义乌市公安局佛堂派出所值班室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佛堂派出所立即启动“两抢”案件处置预案,通过案发现场周边走访排摸,确定贵州籍男子吴某、祝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随后,该所迅速组织值班民警陶逸群等人根据案犯逃匿区域迅速制定围捕方案,在佛堂某村进行围捕,最终在两小时内将潜逃藏匿在出租房内的犯罪嫌疑人吴某、祝某成功抓获,两人对抢夺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吴某、祝某是老乡,来自贵州兴义。吴某在今年6月份来义乌务工,一直租住在佛堂某村的出租房内。祝某在9月15日从老家来到义乌,和吴某租住在一起。

  9月20日中午,因一时找不到工作,身上的钱也用完了,两人在出租房内聊天,聊的内容就是“如何来钱快”,两人一拍即合,就萌生了抢手机的念头。

  短短两天时间,吴某和祝某就在佛堂辖区作案2起,抢夺手机2只。目前,两人已被义乌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义乌市公安局强势推进“降警情、控发案”工作,紧紧围绕上级公安机关部署的“除毒瘤、净土壤”严打整治行动,持续强化传统侵财类案件及“两抢”案件的打击,仅今年1-9月,义乌“两抢”案件就已同比下降45.39%。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