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江东街道江干村环境卫生亟待改善

发布时间: 2017-09-24 12:05: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租户直接在门口清洗东西,生活污水乱排。

  新建好的房屋内有饭店入驻,饭店后门污水横流。

  中国义乌网9月24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日前,本报新闻热线15057912345接到热心市民反映:“在江东街道江干村里有一些没有拆掉的老旧房屋,里面还住着人,由于基础设施跟不上,生活污水乱排放,路边水沟又脏又臭,垃圾杂物乱堆,亟待整改。”

  江干村位于江东东路边,东临东山路,南临东洲路,西临东苑路,地理位置优越。9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江干村实地走访,沿东苑路一侧往村内走,只见东苑路靠江干村一侧的人行道破损严重,堆放着大量杂物。进入村内的道路都是泥路,尤其是下雨之后,更是泥泞不堪。

  江干村正在进行旧村改造,靠东苑路一侧是大片荒地,杂草丛生;靠东山路与东洲路一侧几十幢崭新的楼房拔地而起。“我们村有村民350人左右,从3年前开始旧村改造,至今还没改造好。”村民吴大爷就住在东苑路进村路口边的一幢老旧房屋内,他指着两幢4层高的老旧房屋说,“由于村里正在旧村改造,村里的老人要出去租房子比较难,所以村里把这两幢房屋作为我们老人的过渡用房。这两幢房屋里大概住着15户人家,等新房子造好后,我们就会陆续搬离这里。我家已经在装修了,明年4月份左右就可以住进新家。”

  记者看到这两幢老旧房屋周围的环境卫生情况良好,没有垃圾、杂物堆放。说到村里的环境卫生,吴大爷和几位村民都表示,村里因为在改造,有些建筑垃圾是很正常的,再加上都是泥路、杂草,保洁确实不太好做,尤其是村里还有几处“卫生死角”。

  这些“卫生死角”正是热心市民所反映的几处没拆的老旧房屋。记者继续沿着泥路往村内走,越往东北方向走,环境卫生状况也愈发差,路上堆放的杂物、垃圾也越来越多。在江干村49号门口,记者看到一排平房内住着好几户人家,几位租房客正在门口洗洗刷刷,产生的污水沿着门前的小沟一直顺着地势往草丛中流。“建设美丽义乌促进会”市民监督团成员王女士说:“这里住着几户小摊贩,每天都在门口洗菜、洗餐具,污水都是乱排的,一部分流进附近荒地,还有一部分流进边上的雨水井。在江干村43号门口也同样存在污水直排的问题。”

  一位河南的租户说:“我租在这里几个月了,我们的污水都是这样排出去的。还有一些回收废品、保洁人员租在这里,他们会把许多废品和杂物拉到村里来,所以环境卫生问题比较严重。”

  对于正在经历旧村改造的村庄,环境卫生问题该如何处理?为此,记者联系上青口工作片主任张韩雄,他告诉记者:“江干村目前一部分的房屋已经建好了,高层还没开始动工,旧改工作还需要一定时间。对于村里的环境卫生问题,村民们每周都会定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村里党员带头清理垃圾、杂物。接下去,对于村里的卫生死角,我们将加大保洁力度,发动村民积极开展整治工作,并进一步推进旧村改造工作,让村民们更快度过旧改的‘阵痛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