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耳朵里“唧唧唧”地响 一只小蛐蛐折腾了义乌少女一整夜

发布时间: 2017-09-25 09:40: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志坚 季广成

  “真没想到,小蛐蛐竟然会爬进我耳朵里,折腾得我整夜都没睡好。”昨天上午,提起蛐蛐,依依(化名)仍心有余悸。“以前我很喜欢听蛐蛐唱歌,现在是听到蛐蛐就心慌,太可怕了!”

  今年14岁的依依,是义乌本地人,是一名在校生。9月21日晚9点多,她上完晚自习回到宿舍,一番洗漱后上床休息了。“睡下才10多分钟,我突然觉得耳朵里痒痒的,好像有虫子进了里面。”更让依依紧张的是,静心一听,耳朵里还传出“唧唧唧”的声音。她急忙叫醒同学,让对方看看她耳朵里有啥东西。

  “同学一看,被吓了一跳,说我耳朵里竟然钻进了一只类似蛐蛐和蟑螂的昆虫。”依依慌了,情急之下拨通了爷爷的电话。不一会,爷爷和奶奶火急火燎赶到了学校,把她送到了义乌稠州医院。

  “女孩刚入院时,一只手捂着左边的耳朵,面色很痛苦的样子,说话结结巴巴的,可能是过于紧张了。”接诊医生邵一清连忙为依依做检查,结果发现她的耳道内果然有一只虫子。“虫子是活的,头朝里面,不时地发出金属般‘唧唧唧’的声音,两条长毛的腿在耳道外面有节奏地动弹,好像在‘轻歌曼舞’。”

  根据声音,邵医生初步判断是一只蛐蛐。诊断明确后,邵医生立即往依依的耳道灌石蜡油。一分钟后,虫子不动了,叫声也停止了,邵医生立即用镊子将虫子取了出来,原来是一只黄色蛐蛐。

  “当晚取出蛐蛐时,已是深夜11点多了。我看女孩的鼓膜还完整,只是外耳道可见少许挫伤,随后就为她做了抗感染处理。”邵医生说,蛐蛐钻进人的耳朵里“唱歌”,他也是头一回见到,觉得很意外。

  “昆虫进入耳内,如不及时取出可能会损伤鼓膜,造成穿孔甚至失聪。”邵医生提醒,蛐蛐、蟑螂、蚊子、苍蝇等昆虫进入耳道的情况多发生在人睡觉的时候。遇到昆虫入耳,如果没有专门的仪器,患者强行去掏耳朵,反而容易造成对耳道或鼓膜的损伤。“正确的处理方法是立即去医院请医生帮忙取出。如果爬进耳朵里的虫子还活着,可以将进虫子的那只耳朵侧向上,向耳朵里滴几滴食用油或高度白酒,这样可以让虫子立即死掉,避免虫子在耳朵里爬来爬去,之后再去就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