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一心为民的“花甲书记”何德兴

发布时间: 2017-09-25 14:27: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王璐怡 通讯员 刘剑辉

  这两天,何德兴85岁的老母亲脸上笑开了花,逢人就说:“我的心愿马上要实现了。”

  老人一直有个心愿,就是在有生之年搬进新房。可之前,这愿望因为当书记的儿子迟迟未能实现。

  20年前,何德兴不顾家人反对,毅然放下生意,回七一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看着村里破旧的坡顶房,他考虑村子土地有限的实际,提出分批进行旧村改造。没想到,这不仅没得到村民支持,还一度让他们心里有了疙瘩:“建新房?这好位置好房子不都你们干部先挑?”

  “我保证,在90%村民住上新房前,我家不建新房。”何德兴许诺。

  一幢幢楼房拔地而起,村民们陆续搬进了新房,何德兴的母亲却等了一年又一年。有的村干部也想住新房,可书记都没搬,他们也都理解、支持,于是便打消了搬家念头。

  “今年,村干部们能住新房了。”说出这句话,何德兴也长舒了一口气。

  百姓把一切看在眼里。渐渐地,村干部与群众关系更和谐了,工作开展也更顺利了。建综合市场、办农业生态园……一个个民生项目成功落地。

  今年,年近花甲的何德兴再次高票当选七一村党委书记,这已是他第七次连任。村民们都说,何书记舍小家成全大家,哪能不支持他!

  同样支持何德兴的还有村里5200多位外来建设者。

  2010年,何德兴在义乌市率先创立了外来建设者党支部。不少外来建设者热心参与村里事务,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在这里,我们就像回到了家。”2012年来到七一村的兰溪人施淑琳说,村里的设施都向他们免费开放,而且外来人口的教育、医疗等都有相关配套服务。

  “本地人、外地人都是‘七一人’。”何德兴说。

  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何德兴坦言,是荣誉更是责任。前期,他已经走访调研了3个镇、11个村,随身携带的笔记本早就卷起了角,里头记满了百姓关心的事。

  “一定会做好代言人,把大家的期盼和呼声带到会上。”何德兴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