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廿三里>廿三里动态 正文

廿三里街道力推“最多跑一次”落到实处 让群众享受高效便捷优质服务

发布时间: 2017-09-29 17:00: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谭祉潇

  中国义乌网9月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徐先生在我市从事汽车美容装潢连锁行业多年,随着业务的发展他计划在廿三里街道再开一家店。9月7日一大早,徐先生拿着工商营业执照、税务证书、汽车电器行业从业资格证等几项材料来到廿三里街道行政服务中心交通窗口办理汽车美容装潢经营许可证。不到半个小时,工作人员便告知徐先生,五天后就可以领取许可证了。徐先生不禁感叹:“现在办证真是太快了,太方便了。”

  据徐先生说,他以前办理这种许可证,除了如今的几项材料,还需提供汽车洗车行业从业资格证、房屋户型图、环评审查报告等数十项材料,“少带一样就要跑一趟,真是办事难。可是现在,精简了办事流程,只需要带几样材料就可办理许可证,其他材料只要在店内展示即可。”提起这次办事经历,徐先生竖起大拇指,“其中最方便的还属房屋户型图,以前要我们自己请测绘人员测绘,现在执法人员会上门进行测绘,省去了我们不少麻烦。”

  为积极响应我市推进“最多跑一次”工作的开展,根据相关工作方案要求,廿三里街道积极做好“最多跑一次”向街道延伸工作。廿三里交通管理所所长傅晴虹介绍:“街道认真梳理街道行政服务中心的日常办理事项和基层群众的实际需求,对相关服务项目中办事条件、所需材料、业务流程等进行逐项确认,并及时与相关行业管理部门沟通。以交通窗口为例,截止8月底,共梳理出依申请办理的权力事项12项,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现在所有事项承诺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比改革前缩短15个工作日;所有事项要求提供的材料均不超过5份,共精简申请材料95份,所需材料为原材料数的39.1%。”

  以往的“办事难”,现在在街道行政服务中心能一次性办结。傅晴虹说,“这是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变化,同时,‘智慧+’也起到了关键性作用。”以前办事群众只能向工作人员咨询办事需要哪些材料,难免有疏漏。现在在办事大厅对服务事项的办理情况进行公告,还在微信公众号“人文廿三里”开辟“最多跑一次”的专栏,利用智慧平台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办事群众只要轻轻一点便能了解便民服务的基本资讯,输入需要办理的事项,便会跳出办事须知,详细告知相关要求。

  据悉,今年7月以来,廿三里街道对街道行政服务中心进行了改进提升,新的大厅投用后,不仅改善了服务硬环境,还提升了工作人员的服务软实力。工作人员自发设立了“最多跑一次”意见征求箱,广泛听取老百姓对提高办事效率的意见和建议;今年夏天,工作人员还在大厅内免费供应凉茶,设立“清凉书吧”,服务前来办事的群众。目前,廿三里街道行政服务中心依次设立交通、民政、劳保等窗口,对外服务项目已经达到了117项,其中30项实现了“最多跑一次”要求。

  廿三里街道通过“服务+”、“流程-”的改革推行“最多跑一次”工作,让群众真正享受到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下一步,街道还将努力推进“信息共享”、“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等“最多跑一次”工作的落实,使群众更多受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