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廿三里>新农村建设 正文

廿三里葛塘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真不错

发布时间: 2017-09-29 17:10: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谭祉潇

  近期,记者从廿三里街道了解到,葛塘村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办得很不错,不仅很受本村老年人的欢迎,还受到附近村庄老年人的交口称赞。11月29日,记者前去葛塘村一探究竟。

  刚刚走进葛塘村村口,就看见从葛塘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内冒出的袅袅炊烟。走进服务中心,只见几名厨房工作人员正热火朝天地忙碌着。“10点半,老人们就要陆陆续续来吃午饭了,今天有一位老人过生日,我们准备了长寿面作为主食,让大家一起开心开心。”厨房工作人员热情地介绍。

  果然,到了10点35分,便陆陆续续有老人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走来。最先到的是93岁老人丁樟生,他是目前村里最年长的老人。别看他年纪大,腿脚可灵活了,每天都要来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报到”,有时在院子里晒晒太阳,有时在养老服务中心周围散散步。见记者前来采访,他连声叫“好”。

  随后,老年协会会长来到了服务中心,他掏出钥匙,将老年活动室的门打开。记者看见活动室内有乒乓球桌、牌桌、二胡、图书等休闲娱乐工具。显然,老人们可以在这里参与多种娱乐活动。有几位老人告诉记者,他们村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服务特别好,邻里之间相处得也特别融洽。

  最受村里年轻人称赞的则是养老服务中心的餐饮服务,老人们一天只要花上4块钱,就能在这里吃上热菜、热饭。几位村民表示,家中的年轻人都在外办厂或上班,最多在家里吃一顿晚饭,老人们过于节俭,只在晚饭时烧新鲜的饭菜,第二天的早饭和午饭往往就吃剩饭剩菜,这样对老人的身体健康十分不利。自从有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老人们每顿都能吃上新鲜饭菜。

  据介绍,葛塘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自2014年9月建成以来,不仅为老人们的闲暇时光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更在健康养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老年人口的日益增加,社会养老、老年服务等问题越来越突出,廿三里街道逐步建立了以居家养老为基础、村居服务为依托的养老服务体系。从2013年至今,廿三里街道已经成立并成功运营11家村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接下来,廿三里街道还将继续努力,不断提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服务水平、档次,真正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