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廿三里>拨浪鼓之音 正文

义乌镇街平台期中考⑤廿三里·促转提效 小商品发源地造飞机

发布时间: 2017-09-29 17:18: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4日讯(记者 蒋守洋)义乌市2016年第一次百日攻坚“三互三评”(互看、互学、互比,评干劲、评效能、评业绩)活动今天拉开序幕,由市领导、部分市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各界代表组成的考评团实地察看38个具有代表性的项目。中国义乌网记者正随考评团走访,为大家发回即时报道。

  旺球纺织有限公司旧厂区改造项目

  义乌市旺球纺织有限公司旧厂区改造项目占地面积25亩,主要建设内容是新建厂房5.6万平方米并引进进口袜业生产线。项目总投资8319万元,其中厂房建设5619万元、设备购置1800万元。投产后预计可年新增销售收入1亿元以上,年纳税额800万元以上。

  旺球纺织项目原址为某有限公司,于1996年建成简易厂房并投产,但纳税额、土地使用率较低,是典型的低效用地企业。2015年,廿三里街道强力推进“四破”专项行动,将该企业列入“四破”名单,促使原企业主腾退土地,让有实力的企业接手开发。2015年现企业负责人通过市场交易方式取得该地块土地使用权。为充分利用土地,加快项目建设,推动有效投资,街道积极帮助企业完成投资备案、规划审批等一系列工作。2016年1月,该项目开始无障碍施工,计划2017年6月建成投产。

  旺球纺织项目是廿三里街道积极主动服务企业、推动工业投资的一个缩影。今年,街道继续开展“百干联百企”活动,安排工作人员上门为企业提供零距离服务;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推行“保姆式服务”,在七通一平、规划审批、建设施工及纠纷排除等环节强化服务、提供保障,有力地促进项目建设。2016年,全街道实施旧厂区改造项目共15个,建筑面积达30万平方米,总投资达2.8亿元。以上旧厂区改造项目的实施,相当于新开发工业用地150亩。

  市领导冯秀峰点评:低效用地的开发在义乌是个重大课题,空间和潜力都非常大。通过市场化的方式把低效率的厂房改造成效益比较好的企业,镇街要继续当好“店小二”,继续做好指导,促进产业升级。

  点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无人机招商项目

  浙江点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以小型多旋翼、固定翼无人机及其零组件为主要对象,集设计、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注册资金1689万元人民币。

  公司秉承“市场引领、创新发展、诚朴服务”的基本理念,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紧密合作,建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研基地,吸引了10名硕士及以上学历组成的科研团队,构建了具有自主创新技术并不断发展的研发体系,组建具有“互联网+”和“工业2025”鲜明特点的生产和销售团队,研发适应不同消费层次及个性化的飞行产品。

  该公司计划2019年前以消费级民用多旋翼无人机及其组件为生产点,拓展到小型固定翼无人机,依靠本地市场,进军欧美市场,预计2019年产值达到一亿元以上;2025年前从开发专业级、军用小型无人机及其组件,逐步拓展到与无人机相关的航空动力、飞控等专业化产品,同时拓展通用航空产品和技术,最终计划在2025年前上市。

  为提升产业层次,带动产业升级,引进高级人才,促进项目落地,廿三里街道为项目提供了无偿使用6000平方米的办公用房、生产车间、帮助人才子女就学、住房等扶持措施,促进了项目顺利落地。

  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目前该公司已拥有包括巡视无人机、航拍无人机、自拍无人机、定点跟踪无人机、植保无人机和满足特定要求的专业无人机等在内的多型多旋翼无人机产品,开发了高精飞控系统、长效热动力电源等部件,也可以根据需要开发各类专业化无人机产品和零组件,满足不同功能、载荷和飞行时间的需要,已拥有翼桨合一的小型多旋翼无人机等2个发明专利、带可旋转机臂的便携式多旋翼无人机等2个实用新型专利。

  市领导斯建民点评:这是一个前进广阔的项目,廿三里街道对这个项目给予了有力支持,市主要领导也十分关注项目情况。下一步,我们将在“天高任机飞”的过程中给予进一步的支持和鼓励。

  市领导盛秋平点评:廿三里是“拨浪鼓”的家乡,义乌凭着“拨浪鼓”造就了全球最大的小商品市场。廿三里除了发展商贸业,把工业也作为街道发展的重要产业。去年廿三里的工业增长速度排在全市前列,今年1-5月,廿三里的规上工业企业产值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今天看的两个廿三里项目都是工业项目,体现了廿三里对工业的重视。义乌要把市场不断转型,持续繁荣,同时要“贸工联动”,推动工业不断做强做大。义乌要不断引进高科技人才,通过牢牢抓住创新,使义乌走上创新发展之路。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