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廿三里>新农村建设 正文

义乌版“花港观鱼” 里忠村打响乡村旅游品牌

发布时间: 2017-09-29 17:22: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楼雅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里忠村一角

  中国义乌网10月28日讯(记者 楼雅琪)这个夏天,一个坐落于义乌市廿三里街道东北角的小村庄名声鹊起,高峰期时人流量高达近1万人次/天,它就是里忠村。

两百多年树龄的樟树

  里忠村全村408人,与抗金名将宗泽的出生地苏溪镇新厅村毗邻,南面是唐朝诗人骆宾王的故乡李塘村,但由于地理位置偏僻,鲜有人知道。而现在不同了,村民外出聊天时一说是里忠村的人,其他人都会说知道那个地方。

里忠村一角

  “名声大了,我们村里人都感到自豪和骄傲。”55岁的楼福妹一谈起这件事,脸上就挂满了笑容,她告诉中国义乌网记者,这一切归功于今年夏天推出的“恐龙谷水上乐园”项目。

水上项目

  今年上半年,里忠村村两委干部积极创新发展,因地制宜开发旅游业,采用众筹方式,动员全体村民向经济股份合作社入股,每股7500元,筹集了300万元启动资金,于7月上旬在村西首先推出“恐龙谷水上乐园”,经过50多天的运行,毛收入已达210万元,减去工作人员的工资、水电费等开支40万元后,净盈利170万元。

里忠村一角

  除去拿到的一股1500元分红外,开业期间村里人都可以去乐园帮忙,参与工作的人还可以拿到100元工资。想到这事,楼福妹心里美滋滋的。

池塘中的鲤鱼

  夏天过去了,恐龙谷水上乐园的热度在慢慢消退,如何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里忠村在进行进一步谋划。

池塘中的鲤鱼

  在里忠村,有一汪池塘水,池中养殖了红鲤鱼等鱼种8千余尾,红的、黑的……煞是好看。倘若义乌人没有空去杭州游玩“花港观鱼”,还可以来里忠村欣赏下义乌版的“花港观鱼”。

正在新开发的旅游项目

  目前,里忠村还在积极建设“碰碰车”、“过山车”、“大摆锤”、“仿真动物园”、“高空滑索”等旅游项目,游步道、小木屋等项目建设也将随后跟上。

 

 
里忠村一角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