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 义乌全力推动“平安义乌”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9-29 20:38: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中国义乌网9月29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闫允)今天(9月29日)上午,全省深化平安浙江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全面部署深化平安浙江建设、打造平安中国示范区工作。义乌市领导盛秋平、陈小忠、胡爱芬、杨桂芳、钱建军、彭中在义乌分会场参加会议,斯建民、詹肖冰在杭州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党代会提出要深化平安浙江建设,打造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区。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全省各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意识,着力提升各类风险预测预警预防能力。重中之重是要提升“六种能力”,即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的能力、防范化解社会治安风险能力、防范化解公共安全风险能力、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能力、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能力、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风险能力。

  会议强调,要遵循治理规律,提升治理效能,大力推进平安建设的系统化、科学化、智能化、法治化。要筑牢基层平安第一道防线,坚持发展“枫桥经验”,牢固树立固本强基思想,发挥好乡镇“四个平台”作用,深化“全科网格”建设,实现矛盾和问题在一线发现和解决。要构筑全民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坚持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相结合,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于平安浙江建设的各个方面,加大社会协同、群众参与的力度,真正构筑起维护稳定的铜墙铁壁。要提高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打破数据壁垒,实现社会治理线上线下融合。要强化法治引领、保障作用,把平安浙江与法治浙江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加强法治宣传,坚持依法行政和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要层层压实平安浙江建设的责任,健全完善以人民为中心的平安建设考评机制,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切实担负起安民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自觉把平安浙江建设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要坚持专门力量与社会力量相统筹、体制机制改革与现代科技应用相融合、树立法治思维与发挥德治作用相结合,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和平安浙江建设的能力水平。要加快构建风险排查发现、监测管控和化解处置三大体系,重点查一查公共安全风险隐患等是否排查整治到位,实行表格化管理,精细精准管控,立说立行改进,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会后,义乌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义乌实际情况对全市平安建设进行具体部署。盛秋平要求,各部门、镇街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提高认识,吸取各地平安建设工作经验教训。要用最高标准推进平安义乌建设,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坚决克服懈怠情绪,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紧盯要点,采取最强措施开展工作,强化预警防范和重点管控,深化平安建设,强化督查检查常态化、全覆盖;要层层落实,以最严要求明确工作责任,充分利用好镇街“四个平台”,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协调,强化坚实保障,做好统筹协调,有效推动综治工作,确保实现“平安义乌”十连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