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以小商品为纽带 腾飞的义乌引人注目

发布时间: 2017-10-01 13:17: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特派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外景

  中国义乌网10月1日讯(特派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9月25日,“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正式开展。

  10个主题内容展区、1个特色体验区,各个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一系列重大时间、事件节点和重大举措均得到展示,全面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上参观群众拿出手机拍下义新欧中欧班列巨幅图片。

  展览现场,义新欧中欧班列、市场采购贸易方式、首个“诚信日”万人签名活动、“中国梦”系列产品等义乌元素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

  “义乌,怎么可能不知道!”在义新欧中欧班列巨幅照片前,问及是否知道义乌时,北京市民谢勤肯定地回答。谢勤告诉记者,之前提到义乌首先想到的是琳琅满目的小商品,随着义乌国际化程度的不断提升,现在义乌已经成了开放港湾的代名词。“很遗憾,一直只闻其名,有机会我一定要去义乌看看。”

  观展市民葛淑芹在提到义乌时连连称赞,“我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义乌的小商品,你看我这条围巾就是义乌制造的。义乌小商品不仅仅美化了国人,更让世界通过义乌小商品了解中国。”葛淑芹说,她为义乌小商品感到自豪,更为义乌走向世界感到骄傲。

  承担着多项国家级改革,义乌的改革成就格外引人瞩目。“不夸张地说,义乌已经走在了全国改革开放的前列,相信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义乌的明天会更加灿烂。”来自北京某机关单位的宋先生如是评价义乌。

  “义乌市场如此繁荣,背后必然有着文化的支撑。”退休老教授侯老师在“诚信日”万人签名照片前举起了相机。人无信则不立,随着义新欧中欧班列的飞驰,承载“中国梦”的系列产品正走向世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时代最强音,“刚正勇为、勤耕好学、诚信包容”的义乌精神也不断远扬。

  在特色体验区,来自中央戏剧学院的大一新生小石和同学一起看完了“联通欧亚奔驰的中欧班列”的视频短片。“看《跑男》的时候知道了义乌,义乌的市场简直太令人震撼了。有机会我要去义乌,也去市场里跑一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