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宝藏典籍传承文化文澜阁 “四库全书”首进义乌

发布时间: 2017-10-02 15:18: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程一宁 张金蓉 编辑 刘羽生

  中国义乌网10月2日讯(记者 程一宁 张金蓉 编辑 刘羽生)传承中华国粹,打造文化义乌,昨天(10月1日)上午,义乌北苑街道举行文澜阁“四库全书”首进义乌暨联信书院藏书阁开放仪式。义乌副市长骆小俊,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楼小明出席仪式。

  据了解,《四库全书》是由清乾隆下诏编撰,费时十年编纂而成的庞大丛书,基本收录了中国上古至清初的重要文献,内容涉及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所有领域,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卷帙最为浩大的丛书,也是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文化工程之一。

  “这是什么字,是什么意思,该如何解释呢?”面对书中出现的各类繁体字、形声字、会意字等,不少参观的市民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希望得到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同时,他们也纷纷表示,面对如此丰富的图书资源,他们将经常光顾书院,享受书香的洗礼,不断提高自身知识储备水平。

  《四库全书》首进义乌,是义乌传承传统文化,有效发挥历史文化综合效应的具体举措,将进一步丰富全民读书的内涵,有力推动义乌特色城市文化,提升义乌文化竞争力。

  联信书院负责人刘俊胜表示,联信书院的设立及藏书阁的打造,不仅是为继承和发展传统文化,同时也是为丰富义乌图书资源尽一份绵薄之力。作为义乌本土企业,更应该积极参与到城市文化建设和发展当中,为义乌文化建设添砖加瓦,真正成为城市文化的先行者和社会人文的实践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刘羽生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