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你的行囊里都有啥?网友:再大的行李箱 也装不下父母的爱

发布时间: 2017-10-09 11:01:2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夏斌婷

  10月6日开始,不少长假回家休息的人开始陆续返程。

  带着浓浓的不舍之情,很多家长在孩子的汽车后备箱或行李箱塞满了各种各样的家乡特产。奶奶和妈妈亲手缝制的17双鞋垫,一块爸爸腌的腊肉,车厢足足装了100多斤的家乡特产……近日,网友们纷纷在微博上晒出自己的返程行囊。

  看着这些物品,很多人动情地说,“再大的行李箱,也装不下父母的爱”,“这哪里是晒行囊,这明显就是晒幸福”。

  网友的行囊里都有什么

  来自河南郑州的网友“卫卫”7号从老家汝州返程时,带回了奶奶和母亲亲手缝制的17双鞋垫。“这都是她们一针一线缝出来的,根本不舍得穿。”

  网友“怀念轻狂的青春”带回的是一包爸爸做的糖环和一包妈妈腌的萝卜干。“因为我说了一句很想念小时候吃糖环的味道,爸爸二话不说在我回家第二天忙碌了一个早上,弄得满身油烟,还乐此不疲。”“怀念轻狂的青春”说,萝卜干也是他从小到大喜欢吃的,是他最爱的开胃菜。“虽然它们不起眼,但是承载了父母对子女满满的疼爱和祝福!”

  26岁的小孙在上海工作,因平时工作太忙回家较少。10月1日,他一大早就坐飞机回到了河南老家。5日早上返回上海前,母亲不顾劝说为他准备了红薯、毛豆、玉米、烙馍、挂面……“一直劝妈妈少装点,她就是不听,各种吃的足足装了100多斤。”

  网友“易帅Elizabeth”说,每次离家,妈妈总会给他塞几个苹果,并叮嘱一路平安。“不知道为什么,家里的苹果格外香甜。”

  网友“之萍-皮皮”说,假期结束的时候,母亲给她装了一桶攒了好久的乌鸡蛋。“用的是一个奶粉罐,娘亲还在上面铺了一层泡沫以防鸡蛋被行李压碎。我可爱的老娘真有招儿!”

  网友“正义的辛巴”的回程行李箱也是品种丰富,香肠、螃蟹、咸鸭蛋、腊肉、秘制萝卜干、阜宁大糕,还有两个大苹果。“简单的行李箱是装的满满的爱心!”

  行李箱里装的都是爱

  “看着爸妈往箱子里塞这塞那,有时候也挺哭笑不得,根本拦不住。”27岁的小菲因为工作原因,这个假期只在家里呆了一天。临走的时候,妈妈为她准备了大枣、梨子、苹果还有一些核桃。“一大包东西,很重啊!”小菲说,她本来嫌重不想带,但考虑到爸妈辛苦准备了半天,不想辜负他们的心意。

  “我很明白,这是他们对我爱意的表达,更是他们对不能每天在身边照顾我的心疼和担忧。”小菲说,其实每次回家带来的很多东西她在广州也能买到,不用这么辛苦地一路挤火车、赶飞机地背回来。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在外奋斗的她已经愈发能理解父母,面对节后“超重”的行李箱,内心更多的是感恩和珍惜。

  网友“萌小鱼要变瘦”对此也深有感触。她一边晒出老爸支招用大茶叶盒加海绵带回的家中草鸡蛋,一边不禁感叹,“以前上学总是不愿意带东西,甚至觉得很烦,现在自己操持柴米油盐,才真正感觉到家里的味道和爸妈的爱是多么需要被珍惜!”

  “萌小鱼要变瘦”还说,每次离家,和行李箱一起交给她的,往往还有父母的千叮万嘱:“努力工作,和同事们好好相处,但也不要天天忙着加班,注意身体”,“按时三餐,晚餐别想着减肥不肯吃,周末也不要光顾着睡懒觉不吃早饭”,“工作这么久了,也该考虑个人问题了,看对眼的记得带回来一个”……“这些熟悉的唠叨里,都是父母沉甸甸的爱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