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双击666!义乌再次获评“全国百强县市” 位列第12名

发布时间: 2017-10-10 10:32: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0月10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祝璐)日前,中国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等单位联合发布了2017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义乌再次获评“2017年度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排位与去年持平,位列第12名。

  据了解,中国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等单位组成课题组,自2005年连续13年对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进行系统研究。近年来,课题组在研究过程中,更加注重发展的质量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成效,更加注重人民群众是否分享了经济发展的成果、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精神状态的改善和提高。同时,为了反映中小城市在两型社会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等方面的成就,以及中小城市的投资潜力、“双创”成效,研究课题组还依次建立了节约型城市指数、投资潜力指数、“双创”指数和新型城镇化质量指数。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义乌坚持“兴商建市”,造就世界上最大的小商品市场。新经济、新常态下,义乌市委市政府积极转型,提出从“改革试验田”向“改革排头兵”转变,聚焦国际市场,推动经济全面发展。

  电子商务作为新经济、新业态下的“香饽饽”,近年来,义乌陆续获批建设浙江省跨境电子商务创新示范区、浙江省小商品产业集群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试点,将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工作作为推进本地区产业、外贸转型升级和跨境电商发展的重点任务。着力做好主体培育、模式创新、品牌打造以及监管服务创新等方面的文章,不断形成符合试点产业集群特点的跨境电商发展模式和较完备的产业体系。

  同时,在新型城市化加快推进的大背景下,城市是各类要素资源和经济社会活动最集中的地方,已成为拉动经济、改善民生的重要引擎。“城市有机更新”作为2016年以来,义乌市政府的一项重点工作、攻坚项目,大力推进城市精品街区建设,实施各镇街多条街道立面改造,推动城市转型升级。自2016年9月18日以来,先后完成仓后区块、湖大塘区块、向阳上片区块、向阳下片区块的征收项目,积极落实群众工作,根据国务院《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的规定,还利于民,推陈出新,助力老旧城区华丽蝶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