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守护健康也要守护安全 义乌二院举行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17-10-11 16:03: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何丽佳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0月11日讯(通讯员 何丽佳 编辑 祝璐)10月10日下午2时30分,义乌市第二人民医院保卫科接到急诊科报警电话,称有病人家属因治疗问题与医务人员发生争吵,并拿出刀具扬言要砍杀医务人员。医院迅速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医疗组、后勤保障组、信息联络组、保安组立即到位,立即进行人员疏散,随即把握时机,将“歹徒”制服,随后110处警到现场带走持刀人员及家属。

  如此惊心动魄的场景原来是一场反恐防暴演练。义乌市卫计委主任傅建民,卫计委相关负责人、各医疗卫生单位分管领导及保卫科负责人等参加、观摩了此次演练。

  随后进行了第二场防暴演练,保安在例行巡逻过程中在急诊大厅角落发现一可疑箱子,初步判断为可疑爆炸物,于是立即报警,启动反恐防暴紧急预案,设置警戒区域,进行人员疏散,保安用防爆毯对可疑爆炸物进行先期处置。随后公安人员达到现场后,排除可疑爆炸物。

  演练结束后,参加观摩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总结点评,充分肯定了演练的紧凑有序,同时也指出演练中需要改进的方面。同时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一要做好重点部位的安保防控,完善防冲撞设施,加强安保队伍的建设,落实麻药品管理,加大巡查力度。

  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医院处置反劫持、反暴力等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高了安全防范意思,为医院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