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断崖式降温来袭!义乌未来天气只剩“雨”和“冷”了

发布时间: 2017-10-13 11:35: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0月13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祝璐)本周三起,义乌的天气用“断崖式”来形容一点也不夸张,一秒入秋,甚至险些造成一秒入冬的幻觉。

  本周初起,各级气象部门都表示降温是源于一波强冷空气的南下,如此疯狂的降温,好像强冷空气真的来了一样。但是,其实接下来的一周,强冷空气不来,只有弱冷空气渗透不断,全市上下还将持续被阴雨笼罩,气温也将持续在低位徘徊。

  什么?那强冷空气真的来的话……

  慢着慢着,先别多想了,暂且活在当下!记者从义乌市气象台获得最新天气状况,今天全市以阴天为主,部分地区有小雨;明天阴有时有雨,偏北风3~4级。气温方面,今天白天最高温度19~20℃,明天早晨最低温度16~17℃。

  所以呢,这个周末,要么在家窝着,要么就着手准备厚衣服吧,毕竟冷空气迟早要来的。

  骤降的气温,肯定会带来诸多猝不及防的麻烦。例如很难见到太阳后,洗好的衣服没法早早晒干,大家还是要多准备一些换洗的衣物。另外,降温并不意味着早晨的温度是最低的,甚至白天的气温可能比早晨更低,大家切勿被早上出门的体感蒙蔽了,特别是老人、小孩以及患有高血压、哮喘病、冠心病等患者,千万要秋衣加身,注意防寒保暖。

  既然秋天到了,那么关于如何贴秋膘和挨秋冻又该提上日程了。

  贴秋膘当然不是把自己吃成大胖子,不同于酷夏时祛暑湿,这个时候要把握祛湿和润燥的度,不能吃太多的赤小豆、绿豆、扁豆、薏米等,可以适当吃些雪梨、莲雾等水果,炖些滋阴的汤水,如兔肉汤、鸭汤等。

  关于挨秋冻,现在虽凉却不甚寒,是“秋冻”的较佳时期,适当地“冻一冻”其实是有益健康的。不过,腹部、脚部、脖子和双肩这些地方可得裹暖了,心脑血管病人、胃病患者、支气管炎、哮喘等呼吸道疾病患者、风湿病患者和糖尿病患者也不适合秋冻。当户外早晚气温降低到10℃左右时,就该果断结束“秋冻”了,否则不但不能预防疾病,还容易惹病上身。

  老规矩,看看未来几天的具体天气情况:

  10月13日(星期五):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温度18~22℃,偏北风2~3级;

  10月14日(星期六):阴有时有雨,温度17~21℃,偏北风2~3级;

  10月15日(星期天):阴有雨,温度18~20℃,偏北风2~3级;

  10月16日(星期一):阴有雨,温度20~22℃,偏东风1~2级;

  10月17日(星期二):白天阴有时有雨,夜里雨渐止转阴天,温度19~22℃,偏东风1~2级;

  10月18日(星期三):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小雨,温度20~24℃,偏东风1~2级;10月19日(星期四):阴到多云,温度18~23℃,偏东风1~2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