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强化财税支撑助推实体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7-10-15 09:10: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黄骏阳 商报记者 王婷

  工业是义乌的压舱石。为助推义乌实体企业发展,近年来,市财税局积极强化财税支撑引导,与省地税局对接,认真梳理工业企业相关税费优惠政策,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展“组团式”服务活动,推进征管体制改革,帮助我市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减负”

  近年来,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等各级政府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的减税降费政策。市财税局一方面抓好政策宣传,通过义乌财税网、“义乌财税”微信公众号、365办税大厅电子显示屏、税费优惠小册子等平台扩大政策的知晓度和透明度,让企业和群众听得到、看得懂、用得上。另一方面认真抓好研发费加计扣除、小微企业优惠、水利基金免征等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确保减负惠企政策落到实处,避免政策空转。

  1—9月,市财税局共计为企业减免税费9.5亿元,其中小微企业税收优惠0.79亿元,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0.2亿元,城镇土地使用税差别化减免1.5亿元,享受契税及其他房产转让相关税费优惠4.3亿元,免征水利基金1.42亿,减免社保费0.68亿,减免残保金0.19亿,减免行政事业性收费41项,取消政府性基金2项,减免0.42亿元。

  “最多跑一次”改革促优化

  自“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展以来,市财税局对照改革清单,认真落实改革内容,优化办税服务,简化办税流程,减少办税成本。

  截至目前,市财税局梳理涉及企业、群众办事项目共223个,其中地税线210项,已实现“零上门”119项,只需“跑一次”84项;财政线13项,已实现“零上门”5项,只需“跑一次”6项,2项为无需审批;简化102个事项需要报送的资料,减少办事资料289项,削减率56.1%。

  与此同时,我市积极推进网上办税免上门,通过“浙江国地税电子税务局”及支付宝“浙江地税”应用平台等网上办税平台,目前已实现62.3%的企业、群众办事项目网上办理,真正实现“零上门”。

  “组团式”服务活动促提升

  市财税局在服务企业过程中,积极开展“组团式”服务,通过部门联动,发挥协同作用。

  今年以来,市财税局先后组建了纳税服务团队、税政规费团队、税收分析团队、税收法制团队、金三系统运维团队等5个专业团队,与国税、金融办、券商、银行、会计师事务所等一同合作开展上门服务,已先后指导博尼时尚控股、宾王扑克完成股改上市涉税政策处理,主动对接扶持真爱集团、华鸿集团上市工作,完成资本运行中心与恒风集团间的资产划转工作。

  征管体制改革夯实基础

  在此基础上,我市已全面推开个体税收社会化管理,以镇街“网格化”为载体,在各镇街设立个体税收社会化管理办公室,夯实税源征管基础。强化税收风险管理,强化市局“风控办”职能,推进“风控办”实体化运作,实现税收风险管理全过程有效监控和评价。

  此外,还积极推进规费征管改革,开展分行业和重点企业社保费负担情况调研,探索和试点推进社保费分类管理,助推税费要素改革。继续深化国地税合作,在国地税业务“一窗通办”基础上,深度整合国地税资源,优化窗口结构,理顺国地税业务办理流程,提高办税效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