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全省首个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义乌)通过专家组论证

发布时间: 2017-10-16 09:09: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金婕 商报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6日讯(通讯员 金婕 商报记者 陈健贤)10月11日,义乌市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顺利通过专家论证,报国标委主任会议审议通过后,将正式下文批复。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义乌)是全国第11个、浙江第1个也是唯一一个通过专家组论证的基地。

  近年来,义乌市大力实施以标准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发挥标准化的规范、引领作用,助推企业转型升级,推动“义乌制造”向“义乌智造”跃升。2016年,义乌市获批“浙江制造”品牌培育试点,先后承办了“浙江制造”品牌建设高层研讨会、2016“浙江制造”标准发布会和2017年度“浙江制造”品牌建设首期发布会;今年3月,“浙江制造”功能中心落户义乌,成为品字标“浙江制造”标准、品牌的永久发布地;今年5月,义乌市成立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暨“标准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把“标准城市”建设作为对接浙江省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的落脚点,努力发挥标准在义乌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和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中的保障、支撑和引领作用,通过标准化改革形成新的发展动能。

  据悉,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义乌)建设以增强义乌及“一带一路”辐射区域自主创新能力为目标,定位于国家重大科技基础平台。义乌市将以此为核心,积极打造“一体两翼三驱动”的特色技术标准创新发展格局,使之成为质量强市的重要基础支撑。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