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互看互学·比学赶超”赤岸镇:环境整治留下传统印记 争分夺秒保障新动能发展

发布时间: 2017-10-16 16:45: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祝璐

  导语:10月16-17日,义乌市2017年三季度“互看互学·比学赶超”活动拉开帷幕,由市领导、部分市直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各界代表组成的考评团实地查看36个具有代表性的项目。中国义乌网记者正随考评团走访,为大家发回即时报道。

  中国义乌网10月16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祝璐)小城镇一头连着城市,一头连接乡村。小城镇的发展,既要通过环境综合整治留住乡愁,也要抓住新机遇,提升发展层级。考评团一行来到赤岸镇,实地查看尚阳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和绿色动力小镇邻里中心征地项目。

  尚阳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

  赤岸镇尚阳村是浙江省首批历史文化村落保护重点村、中国传统古村落、省级卫生村。村域面积39公顷,在册人口2002人。尚阳村有一条长800余米老街,两边厅堂连片构成浙派民居,多为清朝时建造,面积约40000多平方米。其中市级文保单位三处,文保点六处。

  赤岸镇根据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的要求对尚阳村进行了大力度的开发建设,累计完成建设投资4623万。其中沿街立面改造7000多平方,屋面修理8500多平方,墙体加固7500多平方,消除赤膊房28000多平方;墙体美化2000平方;改造路面400多米。整治期间,全村开展各类专项整治,整改空调外挂、热水器、卷闸门、乱搭线缆等共计1200余处;关停问题企业1家,改造提升落后企业44家;取缔家门口洗衣池48个,建设公共洗衣房3处。通过整治,较好地恢复了尚阳古村的历史风貌,传统文化也得到进一步挖掘。

  9月上旬,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对尚阳村进行了“省考”,最终尚阳村以总分91分(满分超一分),同类全省第一的好成绩顺利通过考核验收。成为义乌第一个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验收的“原乡政府驻地”集镇。

  领导点评:

  义乌市政协副主席吴伟兴:尚阳村自然条件好,物产丰富,义武公路开通后,将为其带来发展良机。在前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各方团结工作,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接下来的工作重心要放在引进业态上,积极引进商会组织和有实力的管理公司,利用好自然环境,争取发展更上一层楼。

  绿色动力小镇邻里中心征地项目

  

  绿色动力小镇邻里中心项目位于赤岸镇青城路北侧、吉祥路西侧,由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总投资3200万,为绿色动力小镇提供商业生活配套服务。一期工程包括1号-5号楼、公厕及配套用房,建设用地面积8423.37平方米。1-4号楼于2017年7月19日开工建设,预计2017年12月20日完工,工期5个月。截止十月中旬,1号楼—3号楼完成结顶;4号楼完成隔热层;1号楼—4号楼完成内外墙体砌筑;5号楼便道施工及场地土方回填。

  项目涉及南青口村周边土地139.8亩,涉及青苗政策处理、坟墓搬迁等农户共100多户。通过成立攻坚破难小组,多方协同作战,“白加黑”、“5+2”不间断的上门对农户做工作,自下达任务开始用时三周便实现该地块涉及农户100%签约。

  领导点评:

  义乌市政协副主席王亦民:赤岸镇和经济开发区高度重视这个项目,项目从征地到开工建设,推进顺利。建成以后入住主体为绿色动力小镇内企业员工,希望建设时能多听取员工的意见建议,努力将其建设成为更温馨、更贴心的幸福和谐家园,为绿色动力小镇发展提供后勤保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