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互看互学·比学赶超”廿三里街道:竭力保障民生 让百姓幸福起来

发布时间: 2017-10-17 09:41: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祝璐

  导语:10月16-17日,义乌市2017年三季度“互看互学·比学赶超”活动拉开帷幕,由市领导、部分市直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各界代表组成的考评团实地查看36个具有代表性的项目。中国义乌网记者正随考评团走访,为大家发回即时报道。

  中国义乌网10月17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祝璐)买放心菜、住安心房,衣食住行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考评团一行来到廿三里街道,实地查看廿三里综合市场项目和钱塘村新社区集聚项目。

  廿三里综合市场项目

  该项目位于廿三里街道通宝路与武岩北路交叉口,由义乌市市场开发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额4900万元。该项目总用地1.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其中地下建筑面积0.6万平方米,建筑密度45.1%,绿地率12.5%。设计机动车停车位148个,其中地上86个,地下62个。项目功能规划为地上菜市场、地下停车库和冷藏仓库。

  综合市场项目是廿三里街道的重要民生实事项目。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年内可按计划完成主体建设,明年上半年可投入使用。

  廿三里综合市场建成后将弥补周边无超市式综合菜市场的空白,可辐射义乌东部以及附近的东阳周边农村市场,极大改善附近居民的生活配套,优化义乌的农贸市场布局,拓宽群众的就业途径,彻底消除街道老镇区商贩占路为市、污染环境的现象,可有效解决周边数万群众的“菜篮子”问题,使百姓真正享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方便、实惠。

  领导点评:

  义乌市市长林毅:综合市场项目是一项民生工程,自启动规划到全面铺开,成果显著,但今年任务艰巨,各镇街作为责任主体,要按计划加快推进工作,争取在短时间内精准解决群众的“菜篮子”问题,改善民生。义乌的国资平台也要充分发挥作用,抓住机遇,发展新业务,争取做大做强,为义乌做出更大贡献。

  义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江琦:这个项目是一个很好的项目,既是一个投资不大兼顾经济和社会效益的有效项目,又是一个方便百姓生活,为民办实事的好项目。廿三里街道科学谋划、实事求是、脚踏实地,项目发展后劲很足。

  钱塘村新社区集聚项目

  钱塘村位于廿三里东侧,紧邻东阳市江北街道。该村有4个村民小组,共有农户510户989人。

  截至目前,钱塘村已签订《新社区集聚宅基地换住房协议》农户494户(比例达97%),完成金麟花园小区水平房选房、分房880套,腾空所有集聚农户旧房并拆除旧房8万㎡,争取在10月底拆除所有旧房。通过钱塘村集聚,共可拆出建设用地150亩,腾出发展空间400亩。

  自今年6月份开始,廿三里街道陆续围绕前溪两侧、永泰路延伸、上社商业中心等地块开展拆迁工作,已签订拆迁安置协议111个大户,并陆续拆除旧房。9月份,开展老街区块有机更新工作,涉及284个大户1200余人,计划12月完成拆迁协议签订。

  以上区块农户全部引导金麟花园高层集聚安置,共可拆出建设用地490亩,腾出发展空间1140亩。

  领导点评:

  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每次互看互学,都是为了发现好的典型,能在全市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义乌的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是中央交给的一项任务。义乌想要有所突破,必须做好城市规划区内的新社区集聚建设和农村的美丽乡村建设。这个项目预计十月底完成整村拆除工作,既实现了新型城镇化,又腾出了发展空间。义乌要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必须引进高端小商品,这两天看的几个点,都起到了一招激活整盘棋的作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各镇街要有所感悟,有所行动,共同推动义乌改革的步伐,使义乌发展得更好。

  义乌市市长林毅:这个项目紧邻高速公路入口,是道口经济的缩影。通过整村拆除带出了更大的发展空间,要做好规划,引进好项目,成为好的发展平台。同时也通过高层集聚安置,实现了新型城镇化,让农民成为了居民。各镇街在项目谋划上要相互学习,借鉴特色工作经验,干出发展空间,同时也要根据实际,按照发展思路和开发需要进行集聚安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