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小洁走义乌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义乌各界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发布时间: 2017-10-18 17:10: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沈颖洁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0月18日讯(记者 沈颖洁 编辑 祝璐)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今天(10月18日)上午九时在北京开幕。5年一次的盛会,让世界的目光聚焦中国。义乌社会各界人士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机关、在企业、在社区、在乡村……阵阵热烈掌声寄托着由衷期盼,句句肺腑之言表达出振奋心情。

  党员干部群众:亮眼成绩单满载希望

  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义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市政府三楼会议室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市四套班子领导带着笔记本,聚精会神地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边收看边体会报告的重要精神。

  与此同时,各镇街、部门党员干部和各行各业群众也纷纷守候在电视机前,收看了开幕会直播,向记者表达了各自的感受。

  “这两年农村的变化非常大,美丽乡村的建设带动了美丽经济的发展,让我们村里人也富起来了。”后宅街道曹村的一位村民边看直播边向记者感慨,“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这对我们农民来说就是最强有力的支撑。”

  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金智斌说,身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他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总要求,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公安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始终做一名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人民警察。

  作为一名大学毕业不久的党员,中国义乌网记者张金蓉在观看完开幕会直播后深有感触:“我们的工作就是走基层,挖掘小人物、小故事、小情感、小细节,进而来展示我们所处的大时代。报告为我指明了努力方向。无论春夏秋冬、岁月更迭,我将始终坚守新闻理想,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义乌中学党员教师陈伟斌说:“收看直播后,激起了我们每一位党员教师的工作热情。”他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将更加自觉做好本职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将更好的精神风貌传达给每一位学生。”

  浙医四院的医护人员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的直播,医生傅纪磊激动地告诉记者:“看着国家日益强大,国人在国际上更有底气,医疗改革成效明显,医疗矛盾日渐减少,一股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他说,听了报告后,他对未来充满信心。

  外国人士:中国新愿景令人向往

  在国际商贸城四区的涉外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会议室内,各个肤色的调解员整齐地端坐在电视机前,聚精会神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这样的盛会太鼓舞人心了,让我们生活在中国的外国人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在义乌生活了15年的阿富汗商人阿兹兹边看边感慨,原本今天公司有很多事要忙,但还是放下手头的工作一早就赶了过来。“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了‘一带一路’,这是全世界都在关注的话题。”阿兹兹表示,希望有更多的国家能享受到“一带一路”的建设成果。

  “我们非洲人都非常关注这次盛会,期望继续前行的中国经济给非洲经济带来前景与机遇。希望进一步推进非中友谊和合作。”来自埃塞俄比亚的萨姆埃说,这次盛会是世界倾听中国故事、学习中国经验的一次重要契机。

  “中欧班列”:联通欧亚大陆引全球关注

  今天上午9时,最新一趟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满载着出口货物从铁路义乌西站发出,驶往万里之外的西班牙。作为“一带一路”倡议落地的生动实践,义乌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着积极作用,从义乌发出的中欧班列系列货运列车驰骋在“新丝路”上。

  2014年11月18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一列烙着“义新欧”绿色标识的火车班列从义乌西站鸣笛启航,经新疆阿拉山口出境,沿着“古丝绸之路”,直奔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成为中国史上行程最长、途经城市和国家最多、境外铁路换轨次数最多的火车班列。

  如今,“义乌系”中欧班列实现了每周去程四列、回程二列的双向常态化运行,已开行至马德里、伦敦、布拉格等9条线路,沿线设立5个物流分拨点、8个海外仓,辐射35个国家,成为全国开行线路最多、满载率最高的国际铁路货运班列,被视为亚欧大陆互联互通的重要桥梁和“一带一路”建设早期成果,引起了全球范围的广泛关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