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小洁走义乌 正文

赤岸:文化为经济发展铸魂立魄

发布时间: 2017-10-19 20:11: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沈颖洁

  中国义乌网10月19日讯(记者 沈颖洁 编辑 闫允)历时三天的第26届义乌文化艺术节于昨日(10月18日)落下帷幕。本届文化艺术节紧紧围绕文化义乌主题,以展现义乌文化建设成果为重点,以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动为载体,为义乌市民献上了一场文化的饕餮盛宴。

  一年一度的文化艺术节,每年都能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惊喜。据赤岸镇党委委员楼洪昌介绍,本届艺术节是结合赤岸镇自身特点量身定做的一场盛宴。不仅有市民喜闻乐见的道情、婺剧等民俗表演,也有年轻人钟爱的动漫、音乐节等狂欢派对,满足了各个人群的不同需求。三个会场每天都人气爆满,市民反响热烈。

  “尽管第一天开幕的时候天公不作美,但还是有很多市民提早来到会场等候,让我们这些工作人员也很感动。”楼洪昌说,文化节的受欢迎度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了百姓对精神文明的需求在不断提高。“过去,赤岸一直重视经济发展,尤其是中欧智造园建立以后,为赤岸经济提供了有力支撑。”楼洪昌表示,在经济发展的同时,他们也渐渐意识到文化发展的需要,“文化的发展,需要强大而持续的经济扶掖与支撑;而经济的发展,更需要先进而睿慧的文化引领和驱动。”

  因此,2015年以来,赤岸镇一直以“大力开发文化资源,打造美丽赤岸”为工作目标,充分发挥人文资源、自然资源、文化资源等优势,结合“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重点工作,以总体规划为引领、以文化传承为内核、以环境综合整治为形式、以项目推进为抓手、以长效管理为特色,大力推进赤岸全域美丽乡村建设。

  说起这些年群众文化生活的新变化,赤岸镇许多老百姓都赞不绝口——农村书吧、健身设施、图书馆免费开放,文化礼堂活动不断,民间乐团家喻户晓,公益电影送到家门口……一项项务实举措陆续推出,一个个文化民生工程逐步展开,百姓看在眼里,暖在心里,幸福指数节节攀升。充足的文化供给,多样的文化服务,丰富的文化活动……就像一场场润物春雨,滋养着百姓的心田。

  经济搭台,文化唱戏。未来的赤岸更值得我们期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