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新光集团聚饰云:让互联网为传统饰品行业赋能

发布时间: 2017-10-21 13:46:5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金淑娴

  从第一届义博会,新光集团就和义博会携手共同成长。近年来,新光集团布局互联网产业,以科技创新推动实体经济跨越发展,以“互联网+流行饰品”的模式,积极探索中国饰品行业的转型发展之路。

  今年1月,新光集团聚饰云平台斥资3亿元,建造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的新光·聚饰云产业园,这标志着新光集团已昂首阔步迈向产业互联网领域。据悉,聚饰云产业园是国内首个饰品产业链垂直平台暨产城融合一体化产业园区,也是聚饰云平台的O2O体验园区和服务园区,引入了互联网基础服务的“仓、园、店”一体化模式,实现了智慧园区的无缝对接和综合服务功能。作为区域经济发展、产业调整升级的重要空间聚集形式,这一智慧园区将持续发挥集聚效应,为中小企业赋能,助力其向专业化、社会化发展,推动区域产业经济快速增长。

  聚饰云相关负责人卢文锋表示,聚饰云平台是一个典型的“互联网+传统产业”平台,第一个显著特点是聚焦产业,根据垂直行业和企业的现状特征进行针对性开发和服务,深入到供应链最上游;第二个特点是侧重生产,更多的是为制造生产企业赋能,从“供给侧”进行优化提升,而不是单纯的从销售端拼价格拼渠道。

  “义乌作为全球小商品聚集地,其商品的丰富性为最大优势。作为义乌支柱产业之一的饰品行业,一直存在‘低小散’的行业现状。”卢文锋说,聚饰云平台通过互联网+传统企业改造,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更新运用,优化产业原有的粗放运营模式,以信息流带动技术流、资金流、人才流、物质流,促进资源配置优化,促进全要素劳动生产力提升,为行业实践出一条行之有效的转型升级之路。

  “义博会是资源汇聚的展会,在这里,聚饰云平台将向更多传统饰品行业企业展示互联网赋能后的行业变化,用互联网思维打破行业发展瓶颈,谋求更大的市场空间。”卢文锋表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