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2016义博会新闻官网>2017>记者在一线 正文

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义乌企业标准化势在必行

发布时间: 2017-10-22 18:12: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静

  中国义乌网10月22日讯(记者 杨静 编辑 刘羽生)为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深入推进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更好发挥标准化在推动浙江省产业转型升级中的作用,引导企业积极掌握标准话语权。今天(10月22日)上午,作为第23届义博会的配套活动之一,由省质监局主办的第二次全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对接浙江产业活动在义乌幸福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共邀请到15家国际和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涉及纺织、服装、塑料制品、化妆品、汽车、机器装备等浙江主要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领域,约80余家企业参加了对接活动。

  活动中,全国首饰标技委介绍了我国饰品产业标准发展的新趋势,全国纺织品标技委讲述了标准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有效路径,相关企业分享了争取标准话语权的实践经验。

  在分组活动环节,各标技委与需求企业面对面进行了交流对接,努力达成合作意愿,现场气氛热烈。据统计,在对接活动现场,共有14家全国标技委与浙江57家企业达成标准制定、分标委建设初步意向14项,标技委与所在行业达成标准化培训意向13项,达成后续工作指导意向30项。此外,不少标技委还表示将把企业需求带回去,抓紧组织研究,尽快给予答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刘羽生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