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十八力】义乌BRT驾驶员拾金不昧 百万元税票完璧归赵

发布时间: 2017-10-23 14:10: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刘琳 编辑 祝璐

  开栏语: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当代社会,各种压力和道德欺骗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活产生了悲观情绪,需要正能量的鼓舞。

  2017年1月份开始,中国义乌网联合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义乌市文明办等部门,推出正能量栏目《十八力》,用最朴实的言语,记录义乌本地的感人故事,形成义乌正能量磁场。

  中国义乌网10月23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刘琳 编辑 祝璐)近日,义乌BRT一号线的驾驶员楼旭生的一个举动引来了无数点赞,他在工作期间拾金不昧,将面值百万元的税票完璧归赵,让乘客顺利寻回了失物,避免了损失。

  10月17日下午1点多,李女士乘坐BRT一号线从宾王商贸区上车到国际商贸区二区下车。下车时,她把一个快件落在了车上(内含一百多万元的增值税发票)。“当时,我约了朋友急着去买东西,1小时多之后,才意识到自己携带上车的快件不见了。”随后,李女士便急忙给BRT车队打电话,并欣喜地得知BRT车队已经将她的快件妥善保管着了。

  原来,驾驶员楼师傅像往常一样开到终点站龙回枢纽,在车上打扫卫生时发现了一个快件,打开一看是一张含有一百多万的增值税发票。由于发票数额较大,楼旭师傅第一时间将发票交给龙回首末站管理人员小心保管好。车队在收到楼师傅上交的失物不久后,便与李女士取得了联系。

  “在确认是李女士丢的快件后,我们就以最快的速度让BRT3号车将快件带到了客运中心首末站。”浙江恒风集团有限公司公交分公司BRT公司经理郑月龙告诉记者,在快件丢失仅3个多小时,面值百万元的税票便完璧归赵了。

  据了解,楼师傅是一名名副其实的本地“老司机”了,跑了20年的公交,多年来“事故少、满意度高”,并先后多次被同事及领导点赞。

  “善举不光是楼师傅有,整个公司都有着乐于助人、温暖大众的氛围。”郑月龙说,刚刚过去的9月份,仅96150转达的表扬及致谢消息,BRT公司就接到了102次,包括拾金不昧、见义勇为等,更多次帮走失老人寻找家人,“有一位奶奶特别喜欢来我们站台‘做客’,还说我们站台的小姑娘就跟她女儿一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