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果农:“十九大让我有了长远规划发展的信心和动力”

发布时间: 2017-10-24 09:32:2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金淑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年来,义乌大陈镇在绿水青山间陆续种植了1200多亩猕猴桃,总投资3130万元,成功创建了省级现代林业园区,这也是义乌建成的第一个省级现代林业示范区。这里涵盖了马畈、溪后、岩界和上坑仁等村,先后引进并成功种植了10多个猕猴桃品种,每年8月中旬开始一直到10月都有不同品种的猕猴桃成熟。

  位于溪后村的“八都溪猕猴桃基地”是义乌最大的猕猴桃种植基地,面积300多亩,种植了包括红心、黄心、绿心等多个猕猴桃品种。最近,义乌猕猴桃基地采摘游已进入尾声,浙江永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楼永平的工作重心也从农田地头转到了桌案前。“这段时间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十九大报告,从报告中获取更多‘三农信息’,汲取更多营养。”楼永平说。

  记者在楼永平的笔记中看到,他把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三农”的内容都进行了摘录。如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等内容都清晰地记录了下来。

  “能够在十九大报告中看到这些亲切而又美好的字眼,感动之余增加了我们新农村人的底气,让我们也更有了长远规划发展的信心和动力。”楼永平高兴地说,这是“三农”的盛事,字字句句都振奋人心!他现在最大的期望就是这些“三农”方针能够早日惠及农村,惠及农民。

  “大陈有绿水青山,这些就是我们农民的金山银山。我一定会勤耕不辍,借这些政策的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让八都猕猴桃园区更上一层楼。”楼永平说。

编辑: 黄优鑫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