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国网义乌供电公司:6个月零8天 让客户感受“速度与激情”

发布时间: 2017-10-24 11:09: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0月24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祝璐)“110千伏爱旭变刚刚顺利完成投运,项目在输变电、设计院、营业部等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下,从开始接入西通道投运,历史6个月零8天,项目顺利完成投运。”10月8日,国家电网浙江义乌供电公司副总经理俞江桥在“爱旭项目协调”微信群中发出了这样一条信息。“鬼知道我们这半年多时间经历了些什么。”面对记者,俞江桥用时下年轻人的口头禅道出了这半年来的艰辛。

  110kV爱旭变电所位于义乌信息光电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是浙江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首期110kV供电变电所。6个月零8天,义乌电网人用实力刷新了金华地区110千伏用户变最快投运记录,也赢得了业主的点赞。

  义乌速度刷新纪录

  今年4月1日,国网义乌供电公司接到了来自浙江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的用电申请。“爱旭太阳能项目属于市重点项目,早一天投产,就能多带来一份收益。但是110千伏爱旭变工程建设难度大,业主只给了我们5-6个月的时间,因此我们压力很大。”俞江桥告诉记者,110kV变电所一般建设周期为18个月,时间骤然缩短到1/3,整个团队肩上的压力可想而知。

  时间紧、任务重,这就要求从项目的设计到土建的施工,再到电器的安装,所有的环节必须做到无缝对接,从而节省时间。作为110千伏爱旭变工程的总承包业务的实施主体和执行平台,义乌输变电公司集合各方面专业力量,倒排工期,将工期划分为一个个时间节点。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我们的时间节点是以小时为单位的,而且每个节点都安排了专人把控,确保时间短、质量优。”根据工期安排,输变电公司采取24小时停人不停机的形式抓紧项目建设,设计人员、监理人员也以轮值的形式24小时在岗。“5+2”“白加黑”,项目建设进度成为了整个团队最关心的事,最终,历时70天,变电所的土建完成。

  4月27日,110千伏爱旭变工程正式接入系统批复,项目开始开工建设;6月12日变电所综合楼结顶;7月中旬变电所综合楼交付;7月18日电气进场,设备就位……10月8日18时08分,经过多次冲击之后,爱旭变恢复正常送电。一个个清晰的时间节点,无不展示出了义乌电网人的干劲与冲劲。

  激情服务赢得掌声

  回想过去的半年,俞江桥印象最深的便是数不清的协调会。“因工程时间紧,很多安装的进展需精准把控。该工程需华灿光电配合停电,按照其企业生产工艺要求,需提前45天以上计划通知。而华灿光电陪停产一天,损失就高达上百万元。”

  为了减少华灿光电因停电造成的损失,爱旭工程停电T接施工后变电所必须马上冲击送电,否则华灿不能恢复正常送电。“为了协调停电时间,公司、华灿光电和工业园区多次坐在一起进行协商,最终停电时间确定为10月7日和8日。”

  为保障浙江爱旭太阳能有限公司整体基地建设,在接到建设任务后,义乌供电公司成立了专门的机构,对整个项目进行协调。专人对接服务、全程代跑腿、开辟绿色通道、积极向上协调工作。在爱旭项目协调群里,项目分管领导、设计、施工、监理、客服、发展等部门坚持每日汇报工作进展,遇到问题及时提出,多方协调解决。

  义乌电网人的精诚服务也赢得了客户的点赞,“刚开始担心变电站的进度是否能跟上厂房的进度,但是供电公司在施工过程中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尤其是梅雨季和高温季也坚持施工赶工期,这让我们非常感动。”浙江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机电高级工程师王凯说。力量源于信念,责任源于使命。在义乌这片土地上,电网人用双肩扛起“快捷高效优质服务”的使命,将真情融入服务,让客户感受到了“义乌速度”与“义乌服务”,更成为了社会发展可信赖的依靠力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