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2016义博会新闻官网>2017>对话义博会 正文

义乌剪纸协会:匠心独运 做非遗文化的继承人和传承人

发布时间: 2017-10-24 17:05: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0月24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祝璐)栩栩如生的十二生肖、寓意吉祥的秋菊图、精美大气的山水风光……在第23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义博会”)上,浙江妇女创业成果展洽区的采购商络绎不绝,剪纸作品展区更是收获最佳人气。今天(10月24日),义乌剪纸协会副会长、非物质文化遗产“义乌剪纸”传承人许美芝做客中国义乌网全媒体中心,讲述传统手工的独特魅力。

  从设计到剪裁、装裱,每一幅作品都是许美芝用心打造的。她介绍道,目前展会现场展出的剪纸作品,都已“名花有主”,还有不少客商留下联系方式想要预定产品。 “传承是我的责任和义务。”许美芝坚定地说,几天参展下来收获不小,剪纸作品能得到大家的认可让她觉得十分骄傲。

  “这样的技艺,不是随随便便能够达到的,给阿姨点赞。”展会现场,许美芝总会将一些简单的剪纸作品赠送给观众,不少外国留学生更是希望能拜师学艺,也能剪出精美的剪纸作品来。

  “这几天我也抽空在展会上逛了逛,看到浙江省妇联展位上很多作品都是纯手工制作,我们妇女同志的力量十分强大。”许美芝表示,在义博会这样一个大规模、高格局的展会上进行参展,让义乌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了新的展示,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谈及是否还有需要提升的部分,许美芝则表示,参展后发现,现在有许多年轻人也热爱剪纸艺术,自己要努力学习年轻人爱用的微信和支付宝,在下届展会时,能够更好与年轻人、外国客商进行交流,更好宣传义乌剪纸文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