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外国人在义乌>外国人过中国节 正文

采茶、剪纸、制作清明粿 百名外籍学生在义乌度过“我们的节日”

发布时间: 2017-08-14 10:55: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中国义乌网4月2日讯(记者 龚书弘) “没想到中国的清明节这么有意思,清明粿也很好吃。”来自叙利亚的阿尔沙兴奋地告诉中国义乌网记者。今天(4月2日)上午,清明记忆印象义乌——“我们的节日”走进赤岸系列文化活动在义乌市赤岸镇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丽水,市人大副主任骆亘,副市长骆小俊,市政协副主席王迎等出席当天的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主办,义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义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义乌商报社、义乌市广播电视台、中国义乌网、中共赤岸镇党委、赤岸镇人民政府等单位承办。主承办单位主要领导,各镇街宣传委员、宣传干事、文化站长,全国各地诗人、赤岸镇部分党员干部、本地村民、工商学院100多名来自40多个国家外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据了解,通过精心设计的各种活动载体,外国留学生们亲身参与了采茶、制茶、品茶的各个环节;体验了清明馃从用料准备、制作、蒸熟的整个过程;尝试了剪纸等传统非遗项目等,和义乌当地居民共同度过了一个传统的清明节。

 

  外国留学生被中国传统的节日风俗和民俗文化所深深吸引,他们认为开展这样的活动很有趣也很有意义,同时也表示会和自己的朋友分享在义乌的精彩点滴和快乐时光,并愿意今后继续参与到这样的活动当中来。

  “清明粿比汉堡好吃多了,等毕业了我还想待在一起继续生活。”来自非洲的本达告诉记者,今天上午,他跟着当地的“厨娘”认真学习了清明粿制作、剪纸,并激动的与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

  除采茶、剪纸、制作清明粿意外,外籍学生还将一起参观冯雪峰故居、朱丹溪陵园、雅端民俗博物馆,参加曲水流觞、书法创作等一系列精彩、有趣的活动。

  据悉,本次“清明记忆印象义乌”走进赤岸活动是“我们的节日”系列文化活动的首秀,接下来在端午、中秋、春节、元宵等传统佳节里,义乌市宣传文化部门还将会同镇街陆续推出更多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邀请更多的外国友人和广大市民一起共同体验中国的传统文化,将“我们的节日”打造成为一个特色文化品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