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盛秋平 正文

盛秋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奋力开拓义乌改革转型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17-10-25 18:27: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祝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5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祝璐)10月24日下午,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率队,就全市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和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进展情况进行督查。市领导王新锋、彭爱华、颜新香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查。

  盛秋平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后宅街道饰品行业小微企业创业园、苏溪镇高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创新综合体、高新区浙江弘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苏溪镇博尼锦纶科技有限公司等地。每到一处,盛秋平都认真听取园区负责人、企业主的介绍,详细了解设备更新、技术投入、市场营销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经信委、国土局、高新区和各镇街分别汇报了传统制造业提升改造和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有关工作情况。听取汇报后,盛秋平对今年以来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和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工作情况表示充分肯定。他说,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和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是中央和省委部署的重要任务,对义乌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相关会议精神,以小微创业园和产业创新综合体为抓手,推进义乌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推动经济转型、带动城乡居民增收致富、提升城市人气;以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为契机,增加农民收入和农村集体收入,破解义乌发展空间制约的难题,推动义乌城市化、城乡一体化和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盛秋平指出,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培育若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的目标,集合打造世界“小商品之都”的要求,对标“质量领先、效益领先和绿色制造领先”,全力加速、精准推进小微企业创业园和产业创新综合体建设,放大义乌制造新优势,力争做到全国领先、国际水准。要强化规划引领,在做好空间规划的基础上,以世界产业前沿、全国传统产业高地的视角来审视义乌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的方向。要狠抓项目落地,相关部门及镇街要统筹协调,加强政策处理、建设管理,合力推进小微创业园和产业创新综合体落地。要提升园区管理水平,完善各项管理服务制度,抓好政策保障,使小微创业园和产业创新综合体真正推动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

  盛秋平指出,要根据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咬定目标任务,将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向全要素、系统性、深层次改革纵深推进。要将改革从“盆景”向“风景”转变,各镇街主要负责人要亲力亲为抓好改革落实,细化推进方案,倒排时间计划,全方位将改革引向深入。要将改革从“浅水区”向“深水区”推进,加强配套政策研究,扫清深入实施障碍,形成改革推进闭环。要将改革从“单兵突进”向“系统集成”转换,发挥改革综合叠加效应,统筹新型城镇化改革、农村改革试验区等相关改革,形成完整的城乡改革体系。要将改革从“解难题”向“树样本”提升,注重改革案例素材收集,开展系列案例分析,总结梳理先进做法,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义乌经验。

  盛秋平强调,要深刻认识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和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镇街主要领导要加强领导、细化责任。牵头部门要安排精兵强将,加强沟通配合,加大对基层改革的指导力度;各镇街要统筹协调,充分调动基层干部积极性,全力克难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好部门和镇街之间的合理分工和有机联动。要强化督查考核,严格落实改革容错免责机制,坚持实绩导向原则,持续推进义乌改革转型,为建设第四大都市区和世界“小商品之都”贡献力量。

编辑: 黄优鑫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