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游客留下大量垃圾 重阳节德胜岩景区“很受伤”

发布时间: 2017-11-01 09:31: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市民监督团成员 吴功俊 陈航 商报记者 刘军

  中国义乌网11月1日讯(商报记者 刘军)“陪同亲朋好友去了一回德胜岩,没想到山上的垃圾这么多,希望能够引起有关方面的关注,尽早采取措施,加强景区环境卫生工作。”近两日,有多位市民监督团成员这么反映。

  昨日一大早,记者驱车赶往德胜岩景区,在山下一个叫广口的村子里,一些村民说,德胜岩山峦稠叠,又称稠岩,岩虽不高,但登岩远眺,群山连绵不断,十分壮观,是古往今来登高览胜的好去处。每逢重阳佳节,方圆百里内的人总要攀登稠岩,这不,前两天重阳节,大批市民涌向德胜岩景区登高望远。随后,记者沿着通向半山腰上岩寺水库的山间小道拾阶而上,看到台阶保洁工作还比较到位,只是小道两侧树丛中散落着一些饮料瓶、塑料袋等。沿水库边向德胜岩前行,记者发现路面上散落了不少甘蔗渣、瓜子壳、塑料袋等,几个垃圾桶边也堆了一些烧烤剩下的垃圾。这时,一名中年人正在路边捡拾、清扫垃圾。他姓刘,家住山下的一个村庄里。据他介绍,他在凌晨4点就来这里清扫垃圾,已经连续多日,主要是因为重阳节这几天到德胜岩登山的游客特别多,一些游客随手乱扔垃圾,因此他一天到晚不停地清扫,但往往这边刚打扫干净,那边又被扔了一地垃圾。一天下来,他要捡拾二三十袋垃圾,比平时多一倍多。

  继续往山上行走,记者在山道上看到四处都有散落的甘蔗渣、桔子皮、烟头等,两侧树林及灌木丛中也到处能看到各种饮料瓶、塑料袋、餐巾纸,星星点点的。快到山顶的地方有一个胡公亭,亭子内外餐食垃圾遍地。一会工夫,记者来到了山顶的“天池”,俯瞰山坡,游客扔下的垃圾几乎铺满山坡;从“天池”向下有一条建在山脊上的二三十米长的廊道,廊道长凳下方都是垃圾,简直就是“垃圾堆放场”,大量的塑料垃圾以及果皮纸屑把廊道边的山体完全覆盖;由此向山下俯视,岩石上、山体上“爬”满各种垃圾,一直向山脚延伸;廊道尽头有一处“望景亭”,几个年轻人正欢聚在亭内,甘蔗渣、桔子皮、食品袋……随手往亭外扔,亭子边已堆起了一座“七色垃圾山”。这时,从山下上来一群操着外地口音的游客,他们刚在亭子边歇脚,就看到成堆的垃圾,连忙往廊道方向走,随后在廊道的长凳上坐下,可他们一扭头看见长凳下方又都是垃圾,只好起身前往别处。“远处风景太美了,脚下的垃圾太多了!”人群中有人连连抱怨。

  在山顶,景区的工作人员说,刚刚过去的几天,大批游客涌向德胜岩,尤其是初八、初九那两天,简直是人满为患,一些游客随手乱扔垃圾,导致景区不少地方垃圾成堆,由于垃圾量大,一些垃圾又被抛到悬崖上、山涧里,清理起来十分困难。他们表示,以后会进一步加大保洁力度,并借助本报呼吁广大游客文明出游,别随手乱扔垃圾,否则会严重影响景区环境和游客的兴致,希望大家爱护环境,身体力行、从我做起,垃圾不落地,德胜岩会更美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