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小丁、大鹏义乌再当“队友” 共同助力浙篮“薪火”相传

发布时间: 2017-11-02 15:18:27 来源: 体坛报 作者: 马二龙

  10月31日,丁锦辉、王仕鹏这两位昔日国家队的队友同时出现在义乌市群星外国语学校的校园里,他俩是在谋划着一起复出吗?原来,由丁锦辉携手深圳市薪火阵营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共同合作实施的“易建联薪火阵营校园篮球普及推广计划”签约仪式在这里举行。

  薪火阵营,取薪火相传之意,是由中国男篮领军人物,同时也是丁锦辉的好友易建联在2011年发起的青少年篮球培训计划。同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薪火阵营通共同成立“易建联篮球发展基金”,旨在推动青少年公益篮球事业,为广大喜爱篮球的孩子们提供篮球专业技能平台,发展并回馈中国基层篮球。本次浙江的薪火阵营是由丁锦辉、易建联和王仕鹏共同发起,根据不同年龄段以及中国青少年身体特点,引进欧洲(立陶宛、西班牙、塞尔维亚)以及美国的顶级青少年篮球训练课程。

  作为前男篮国手,丁锦辉退役后一直将浙江青少年篮球公益作为自身职责,并与广大青少年篮球爱好者分享、交流自己的篮球之路。丁锦辉说:“就像易建联说的,帮助每一个热爱篮球的孩子,走向更高的一个台阶,让更多孩子喜欢上篮球、喜欢上体育,让他们有更强大的力量去面对人生中的种种挑战,这是我们的梦想。我希望我们可以一起把薪火做好,让人生每个阶段都过得有意义,是时候让更多的孩子感受真正篮球的魅力。”这次选择和义乌市群星外国语学校进行合作,也是基于该校浓厚的篮球氛围,丰富多彩的体育特色课程,以及与薪火阵营校园篮球普及推广计划契合,并希望双方能共同推进浙江的青少年篮球体育教育。

  未来,薪火阵营将联手义乌市群星外国语学校建设薪火阵营篮球训练中心,组建教练团队将辅助和推动义乌群星外国语学校体育教师、学校篮球队水平的提升,向学校提供公益性质的教师培训、学校篮球队训练课程,对学校篮球队的训练和发展给出具体训练计划和学生培养建议。

  丁锦辉表示,下一步将不遗余力地长期坚持做好“薪火阵营公益篮球训练营”,在义乌全市范围内公开选拔优秀的篮球人才,作为义乌首批校园篮球公益训练营学员,并免费接受浙江薪火阵营全年长期的集中系统训练。同时,在浙江范围内将大力推广“易建联薪火阵营校园篮球普及推广计划”。“希望能为义乌乃至整个浙江热爱篮球的孩子构建起一个专业的篮球训练平台,帮助有篮球梦想的青少年更接近梦想的同时,更是在自己的职业生涯过程中对社会、对一直支持篮球运动的大小球迷们的回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