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走了枸杞 来了藜麦 森博会精准扶贫打通“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 2017-11-03 09:35: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林晓燕

  中国义乌网11月3日讯(商报记者 林晓燕)“去年带来的是枸杞,今年是藜麦。”来自青海的老杨是当地一家农业科技开发公司股东之一,这是他第二次以森博会国家精品扶贫展参展商身份参展。

  “感谢国家,感谢森博会,希望更多发达地区能携手贫困地区脱贫致富。”老杨说,去年的义乌之行让自己大开眼界,接到了单子、开发了客户。今年,希望借助森博会让更多人认识、了解并喜欢青海藜麦。

  据悉,藜麦曾被古代印加人称为“粮食之母”,营养价值相当高,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及氨基酸等对身体有益的成分,老少皆宜。青海地理环境特殊,气候寒冷,海拔高,多年以来,农业种植极为落后,农民收入极其低下。该地区虽然不适合种植其他农作物,但最适合藜麦生长。如今,种植藜麦改变了当地不少山区农民的生活状态。

  据悉,我国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90%分布在林区、山区和沙区,本届森博会把“展会+”扶贫开发纳入重点工作之一,为特色林产品资源丰富的贫困落后山区打通展示和销售环节,构建一条通往全国、走向世界的“绿色通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