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籍电影人新片《七十七天》今天公映 曾接连斩获国内外大奖

发布时间: 2017-11-03 15:39: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1月3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祝璐)昨天(11月2日),中美国际电影节顺利落下帷幕,义乌籍电影人童国强收获了他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奖项——2017中美国际电影节最佳制片人奖,而这个奖项的获得来自于今天在国内公映的电影——《七十七天》。

  也许很多人并不熟悉童国强这个名字,他不仅是电影《七十七天》的制片人,更是第一出品方——浙江红珊瑚影视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兼总裁。今天(11月3日)上午,中国义乌网记者致电童国强,他表示自己正打算陪同父母去影院欣赏自己作品。

  《七十七天》剧情取材于真人真事,完整呈现了故事主人公耗时77天横穿世界第三极——羌塘无人区的真实经历。“横穿羌塘的难度堪比登顶珠峰,正常人尚难企及,如果是一名身残志坚的女子呢?”童国强坦言,因为拍摄地的特殊性,拍摄期间,剧组不仅要面对极端恶劣、变化无常的天气与地形,还会受到诸如狼、老鹰、藏棕熊等猛兽的威胁,但传递的就是一种积极向上、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

  除了《七十七天》,童国强投资过的多部影片也十分成功,包括今年贺岁档上映的《断片儿之险途夺宝》、前几天热映的《因为爱情》、以及荣获浙江省五个一工程奖的《红星照耀中国》等多部影片。而影片《七十七天》更是获得了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创投特别大奖,入围第六十七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新影人论坛、中加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最佳影片、中美国际电影节“金天使”奖,在各地路演过程中受到广泛好评,被赞为“最勇敢电影”。据了解,该片由导演赵汉唐、制片人童国强携众主创历时三年,深入无人区腹地拍摄,在可可西里、阿尔金、昆仑山、藏北、柴达木,五大无人区取景。拍摄地海拔平均超过5000米,最高达到了6700米。

  谈及剧本,童国强告诉记者:“因投资回报率这一要素,商业片高居各类题材影片榜首。最初见到剧本的时候,我找过很多大的投资方,但大多心存顾虑,后来我的‘义无反顾’也被委婉地称为‘性情使然’。”在他看来,不同的题材传递各异的精神,新鲜的血液才能助推国内影视业的发展。也正是如此,童国强在业内收获了“疯子制片人”的称号。

  另一方面,童国强在采访中多次提及自己是义乌人,从小身处的成长环境对该片的面世也有一定影响,“义乌人坚韧不拔的信念根深蒂固,突破极限成就一个又一个的‘不可能’,这种精神恰恰是当代青年最宝贵的财富,与《七十七天》想要表达的励志元素不谋而合。”

  目前,《七十七天》已经在全国各大小影院公映,著名电影人冯小刚、陈坤等纷纷发微博、朋友圈力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