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同比增17.3% 前三季度义乌市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

发布时间: 2017-11-09 09:40: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曹晓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9日讯(商报记者 曹晓蓉)11月7日从市统计局获悉,1-9月,义乌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20.4亿元,同比增长17.3%,增速高出浙江省7.7个百分点,位列全省十七强县市区第二位。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牢牢抓住固定资产投资这个“牛鼻子”,抓招商、抓项目、抓推进、抓建设,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工业性投资快速增长 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

  市统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义乌市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不断扩大,工业性投资快速增长,工业性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1-9月,义乌市工业性投资106.5亿元,同比增长30.3%,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25.32%,增速高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3个百分点,完成额较去年同期提高了24.8亿元,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91个百分点。工业性投资的快速增长,为今年固定资产投资提速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投资结构方面,1-9月,工业性技改投资62.4亿元,同比增长33.1%,占工业性投资比重58.59%,工业转型升级力度不断加大。装备制造业投资44.5亿元,同比增长118.0%;高新技术产业(制造业)投资28.1亿元,同比增长142.0%;战略新兴产业投资31.4亿元,同比增长81.6%,代表着产业结构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三大产业均实现了高速增长,投资规模的不断扩大,有利于义乌市工业经济补短板、调结构、促创新,成为义乌市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转型升级的新动能。

  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加大 重大产业项目比重提高

  今年前三季度,义乌市基础设施投资力度不断加大,重大产业项目投资比重不断提高。1-9月,义乌市完成基础设施投资146.4亿元,同比增长43.7%,其中,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投资65.7亿元,同比增长36.8%;生态环保类投资5.2亿元,同比增长222.6%。基础设施领域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快,在补短板、惠民生方面发挥着关键性的作用。

  1- 9月,义乌市亿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236.2亿元,同比增长79.5%,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56.20%,较去年同期提高了19.47个百分点。其中3亿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186.5亿元,同比增长70.4%,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44.37%,较去年同期提高了13.82个百分点。以大规划引领大项目,以大项目促进大发展,不断开创义乌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此外,服务业投资也保持了平稳增长。1-9月,义乌市完成服务业投资314.9亿元,同比增长14.3%,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74.91%,其中,高技术服务业投资7.9亿元,同比增长192.8%。服务业投资额较去年同期提高了39.4亿元,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99%。服务业投资规模大、占比高,是拉动义乌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主要动力,保证投资平稳增长的“稳定器”。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