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法检目录》再调整 162种进口商品免于检验

发布时间: 2017-11-09 09:43: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吴峰宇 通讯员 阮宏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9日讯(商报记者 吴峰宇 通讯员 阮宏伟)近期,质检总局发布了关于调整《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的进出境商品目录》(以下简称《法检目录》)的通知,对162个HS编码的进口商品检验检疫类别进行了调整,其中158种进口工业品不再实施进口商品检验和民用商品入境验证,4种进口烟草及其制品不再实施进境食品卫生监督检验。

  本次法检目录调整,预计将进一步便利产品进口渠道,有利于提升进口商品通关便利化水平。在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进口企业,企业可通过下列三种方式获知商品是否需检验检疫:一是查询最新版《法检目录》,或登录国家质检总局网站“信息公开”栏目,查询《法检目录》,根据目录内商品的监管条件实施检验检疫。二是查询《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口税则》,根据商品HS编码查询对应的检验检疫监管条件。监管条件代码中,A代表进口需检验检疫,B代表出口需检验检疫;R代表进口需食品卫生监督检验,S代表出口需食品卫生监督检验,L代表需实施进境CCC认证验证。三是到检验检疫部门窗口或根据检验检疫部门其他联系方式进行咨询,以掌握最新的检验检疫相关政策,明确产品检验检疫模式。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