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静 正文

看一出戏 品一壶茶 话剧《茶人杭天醉》下周在义乌上演

发布时间: 2017-11-09 12:43: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静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1月9日讯(记者 杨静 编辑 祝璐)今天(11月9日),记者从义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了解到,精品话剧《茶人杭天醉》将于11月14日(星期二)晚上七点在义乌文化广场剧院上演。

  本剧根据王旭峰的小说《南方有嘉木》改编,以绿茶之都杭州的忘忧茶庄杭氏家族跌宕起伏的命运为主线,演绎了清末民国初期的一个爱茶人的一生。忘忧茶庄的茶人叫杭天醉,生长在封建王朝彻底崩溃与民国诞生的时代,他身上始终交错着颓唐与奋发的矛盾。有学问,有才气,有激情,也有抱负,但却优柔寡断,爱兄弟,爱妻子,爱小妾,爱子女……最终“爱”得茫然若失。通过杭氏家族的兴衰成败,将杭城史影、茶叶兴衰、茶人情致,相互映带,融于一炉。通过杭氏四代人跌宕起伏的命运,展现了在忧患深重的人生道路上挣扎前行的杭州茶人的气质和风采,寄寓了中华民族求生存、求发展的坚毅精神和酷爱自由、向往光明的理想倾向。

  看一出戏,品一壶茶,这儿有茶的清香,有血的蒸气,还有那悲欢离合的交错。下周二晚七点,让我们一起跟随茶人进入历史的漩涡,感受话剧与现实、艺术与生活的美妙融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