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军民融合促繁荣 军地共建齐发展

发布时间: 2017-11-10 09:11: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0日讯(商报记者 谭祉潇)随着义乌机场飞行区改造工程顺利完工,海军某部转场归建工作紧锣密鼓地开展。11月8日上午,市领导林毅、季金甫来到义乌机场,欢迎转场归建的部队官兵。

  军为民用,民为军备。1988年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义乌机场军民合用,借用军方跑道,义乌市政府完成民航配套工程建设。1991年4月1日,民航站举行首航仪式。作为华东地区首座县级民航机场,义乌机场先后两次进行扩改建,大大增强其运输能力。平时保障飞行训练、战时满足作战需要,走军民融合式发展道路的义乌机场,为部队应对各种紧急情况和未来战争提供重要力量支撑,为带动义乌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双拥工作,紧紧围绕党中央、中央军委关于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目标要求,不断创新双拥工作方法,增强双拥工作力度,不断探索军民融合发展新路子,竭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增强部队战斗力建设。发挥义乌经济条件优势,积极解决部队官兵家属就业、子女入学、转业安置等难题,双拥工作呈现出军民团结一心、携手赶超发展的良好局面。

  据介绍,2015年5月,军方正式批复同意义乌机场改造扩建立项,同意按满足军方多型飞机起降需要改造扩建义乌机场,总投资约5.5亿元。2016年4月,场道工程施工单位招标工作完成,项目正式动工。新建了部分民航平行滑行道,对跑道、站坪及联络道延长拓宽和“盖被”加厚,更新了通讯导航设施,完善了给排水、围界等工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