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领航新征程】义乌万名党员奔赴社区基层一线 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17-11-10 09:19: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应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连日来,全市万名机关在职党员以深化“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为载体,奔赴社区基层一线,强化共联共建,通过多种形式,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时间将大会精神传递到基层一线。

  “敲起情筒心欢笑,唱一唱党的十九大开得好……”江东街道塔下洲居家养老中心里,国家级非遗继承人叶英盛唱响自创的《道情声声唱唱十九大》,讲述基层党员群众对十九大精神的拥护;市总工会职工自编自演的小锣书三句半,把十九大的关键词融入三句半中,生动活泼的讲解让十九大精神更生动、更接地气。“用道情、唱歌、三句半来说十九大,这样的形式很好,我们这些年纪大的人也都听得懂,而且喜欢听!”91岁的老党员周文根认真地看完表演后连连夸赞。

  在鸡鸣山社区,来自教育局机关支部的党员们向方金水、王兰香等退休老党员送去了《不忘初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书籍,还与老人们“拉家常”展开互动交流。83岁的退休老党员方金水感慨地说:“感谢你们为我送来了解渴的精神食粮,我会好好学习十九大精神,再向群众讲清楚党的好政策和国家的光明前景,相信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幸福。”

  “党的十九大报告很长,但句句都是真金。今天我们给您带来了十九大报告里振奋人心的19句话……”在怡乐新村,民政局机关支部的党员一对一上门为退休老党员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的报告我都看完了,虽然现在年纪大了,但也要认真学习,不能当局外人,更不能当‘门外汉’。”85岁高龄的抗美援朝第一人楼建伟在收看收听了十九大会议后,手写下1000余字的学习笔记,他说要继续发挥老党员的余热,把十九大的精神宣讲好。

  “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初心?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就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在北苑街道幸福社区,市国土局党委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宏强正在为社区党员和社区工作者上党课。通俗易懂的语言、切合实际的例子,对十九大报告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解读,让十九大的精神落到每个基层党员群众的心坎上。在学习过程中有不少基层党员群众当场就写下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振奋人心。

  11月8日,我市机关在职党员先后走访了江东街道塔下洲居家养老中心、江东街道鸡鸣山社区、怡乐新村、北苑街道幸福社区、望道社区、稠江街道昌德社区。每到一处,我市机关在职党员都认真听取基层群众心声,了解基层群众的所想、所需、所急、所盼。据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楼永明介绍,根据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机关工委在第一时间就结合机关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工作,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送学进社区”活动,充分发挥机关干部的理论优势和人才优势,运用领导上党课、一对一送学上门、文艺演出等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十九大精神。当天已经是我市第三次在全市层面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截至目前,我市累计已有9600余名机关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87家机关单位到46个城市社区开展活动,受益的干部群众总计达到15000余名。下一步,我市还将继续深化机关党员“送学进社区”活动,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编辑: 黄优鑫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