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2015专题>五水共治 正文

@义乌人 接到这个电话别挂断 请为“五水共治”工作点个赞

发布时间: 2017-11-10 09:45: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张彪

  “您好,我是浙江省统计局(民生民意调查中心)的访问员,‘五水共治’工作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我们正在进行这方面的调查。占用您3到5分钟问您几个这方面的问题,可以吗?”

  最近,当您接到“0571-12340”这个电话时,请不要以为是骚扰电话而匆匆挂断,这是来自省统计局的民生民意调查热线号码,正在对义乌市进行“五水共治”公众满意度调查,请您参与测评。

  如果市民有被抽中的,请积极接听回答,请为义乌“剿灭劣Ⅴ类水”“五水共治”工作点一个赞。

  特别提醒

  调查问卷的回答一般分5档,回答“满意”“一般”差别大。

  本次“五水共治”涉及问题的回答,一般有五个选项可供选择,如“满意”“比较满意”“一般”“不太满意”和“不满意”,相对应的则是100分、80分、60分、40分和0分,如果市民感受到了各项治水工作所带来的变化,那么,请给义乌“五水共治”一个大大的赞。

  都说义乌人比较委婉、含蓄,都习惯性表述“一般、还行”,很少说“很好、非常满意”,其实很多时候内心评价还是有80分以上的,对应的满意度评价应该选择“满意”或者“比较满意”更为准确。

  模拟问卷

  1.您知道本地在开展剿灭劣Ⅴ类水等“五水共治”(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工作吗?

  温馨提示:剿灭劣Ⅴ类水等“五水共治”工作的宣传力度很大,工作力度也很大。来,大声说:“知道的,非常清楚”。

  2.您参与过“五水共治”吗?都参与过哪些“五水共治”行动?

  温馨提示:只要你平时做到以下这些行为:节约用水、垃圾分类,自觉不往河道、池塘乱排污水;不违规进行畜禽养殖;保护水源地,不在水库里游泳;接受“五水共治”问卷调查;进行“五水共治”捐款;参与“五水共治”摄影、微新闻大赛等;参与“五水共治”小手拉大手活动;参与河塘清淤、清洁水质、捡拾垃圾、河道绿化等活动;当民间河长、当护河志愿者;参与投诉举报、监督劝阻河道违法行为;参与“五水共治”舆论热点讨论;积极为“五水共治”提供金点子;其它爱水、护水行为等,其实就已经参与到“五水共治”行动中了。

  3.您对本地党委、政府进一步推进“五水共治”是否有信心?

  温馨提示:有没发现现在的河道变得更清了?垃圾越来越少了呢?这都是“五水共治”工作的成效。所以,请在此处回答“有信心”,一起见证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

  4.您对当前各级党委、政府大力推进的“五水共治”决策支持吗?

  温馨提示: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五水共治”是一项利国利民的民生工程,与老百姓息息相关,如果您认可“五水共治”工作,请回答“支持”。此时不支持,更待何时!

  5.您对本地党委、政府近年来在“五水共治”方面的工作成效满意吗?

  温馨提示:如果您认可近年来本地“五水共治”的工作成效,感受到身边的垃圾河、黑臭河在减少,沿河绿化美化等在增加,水环境在改善,请回答“非常满意”。

  6.您了解什么是“劣Ⅴ类水”吗?

  温馨提示:“劣Ⅴ类水”是指污染程度已超过Ⅴ类的水。如果是选择题的话,请回答“非常了解”。

  7.您听说过“剿灭劣Ⅴ类水”行动吗?

  温馨提示:“五水共治”中治污水的前提就是要“剿灭劣Ⅴ类水”,我们听说过“五水共治”,就等于听说过“剿灭劣Ⅴ类水”行动,比如村里面池塘清淤,小沟小渠的清理等都是“剿灭劣Ⅴ类水”行动,请回答“经常有听说”。

  8.您了解“河长制”工作吗?

  温馨提示:现在我们身边的每一条河都有河长,“河长制”已在我市全面推广了,请回答“非常了解”。

  9.你对“河长制”工作满意吗?

  温馨提示:你要是看到有人天天在河边走动,仔细观望,说不定那个人就是“河长”,现在河道水质不断改善,与“河长制”工作执行分不开。所以,此处请回答“非常满意”。

  10.您了解“浙中生态廊道”工作吗?

  温馨提示:“浙中生态廊道”包括“五水共治”、“美丽乡村”等一系列工作。

  以上就是关于“五水共治”的知识,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一起支持“五水共治”工作,为义乌的“五水共治”工作点个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