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线上线下联动 “双11”实体店打响反击战

发布时间: 2017-11-10 10:41:1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袁丁

  从2015年主动应战开始,“双11”这个原本只属于电商的节日,被线下实体商户玩得越来越溜。“双11提前购”、“与线上同价”、“不止一天,不止五折”等促销口号,早在上月底就已出现在义乌各大商超。除了拼价格、比服务,借由实体店的优势,众多商家推出了各种游戏互动、体验活动和增值服务,想将消费者由线上拉回线下。

  比价格,实体店更划算

  “昨天去超市看了看,一些日用品,超市里的活动价跟网上差不多,还不如超市里买,不用等物流,拿回家就好用。”被电商平台各种促销活动弄得头晕眼花的市民吴晓,昨天到沃尔玛超市义乌店转了转,提前下了单。

  据超市公司事务经理何志燕介绍,今年店里的“双11”活动上周四就已经启动,为的就是抢一个时间差。没有复杂的算法,没有虚高的价格,超市采取了最直接也最传统的促销方式,特价和满减。

  该超市为了迎合消费者当下的使用习惯,鼓励第三方支付,用微信付款满111元,可以再减11元,然后送11元的券。“比起满减,不少市民更满意直接减现金,不用额外凑,省下来的都是真金白银。”何志燕说。

  同样,在银泰百货义乌伊美店、义乌农贸城副食品市场和天华世纪城,联营品牌、各专柜都有折扣,低至五折。

  “农贸城这边主要是副食品市场一楼中庭这边,有厂家联合促销,力度较大。”义乌农贸城管理公司员工小张介绍,其他经营户也踩着节点,推出了自己的店铺活动,或全场低价,或单品特惠。“现在价格都透明,单品基本跟网上一个价,加上满减,应该说比网购还划算。”经营户楼玲说。

  玩花样,增值项目也诱人

  如果只是价格低,还不足以吸引消费者的目光。借由场地优势,线下商家各显神通,想办法给消费者“送礼”。在天华世纪城,转发集赞,可以换取游乐区充气城堡、积木城堡或是海洋球的门票,大人慢慢逛,孩子开心玩。往年的积分换礼品,今年也改成了现场抽奖,小到陶瓷杯,大到音乐会门票,碰个运气。

  跟天猫关联度一直较高的银泰,今年则是翻新了会员权益。上半年通过喵街APP的推行,在银泰买东西的过程更加顺畅和自动化,APP上就可以进行会员预约、自助停车缴费、自助发票打印等,减少了排队时间,优化了购物体验。

  今年“双11”银泰主推intime365会员的超级权益。作为全国零售行业中首家付费制的会员形态,消费者通过这项权益在购物时可以享受国际化妆品、服饰类折上九折优惠,精品钟表折上九八折等优惠。今后包括干洗、皮具保养、停车泊车等服务也会加入进来。

  “我们还从去年起就承诺‘双11’买贵赔、任性退,今年也是一样。”银泰企划部负责人钱先生说,虽然线下折扣跟线上一样,但是,线下可以试穿、试戴,合不合身,好不好看,一目了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