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传承文脉 留住记忆 义乌苏溪乡贤为乡贤图书馆捐书

发布时间: 2017-11-11 08:45: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刘羽生

  中国义乌网11月11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刘羽生)11月10日下午,在义乌市苏溪镇原苏溪中学“红楼”,举行了“苏溪乡贤图书馆图书捐赠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丽水,市委常委、副市长倪建均参加捐赠活动。仪式上,浙江农林大学党委副书记方伟教授代表苏溪乡贤向苏溪镇乡贤图书馆捐赠了系列书籍。

  方伟教授1958年11月出生在义乌,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方伟现任浙江农林大学党委副书记、竹类研究所所长、浙江省第十一届政协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72年至1974年,就读于苏溪中学(义乌五中)。

  在捐书仪式上,方伟教授及当年的同班同学们共聚一堂,追忆往昔,共叙同窗情谊。方伟表示,自己虽然工作生活在异地,但是仍然十分关注家乡发展。乡贤图书馆的建立,不仅保留一代人的记忆,更能起到以文教化、立德树人的作用。文化具有强大的影响力和凝聚力,文化、乡贤都是家乡发展建设的重要力量,每一位从家乡走出去的人,都希望尽自己所能,回报家乡,助力义乌发展。苏溪人杰地灵、文脉深远,更是孝义之乡,衷心希望苏溪镇能发挥好乡贤图书馆的作用,利用好广大乡贤智慧和资源,丰富图书馆内涵,,使得乡贤图书馆文理交融讲好乡贤故事、苏溪故事,为义乌文化建设增光添彩。

  周丽水对方伟教授及广大乡贤对家乡发展的关注、文化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周丽水说,方伟教授及广大乡贤对乡贤图书馆建设的关心和支持体现了大家对家乡深厚的感情。文化是一个地方发展建设的根,是长远发展的内在基因,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就需要广大优秀的乡贤回归参与家乡建设。苏溪镇要用好乡贤资源,传承千年古镇的根脉文化,留住一代人的历史记忆,要把农村文化礼堂、乡贤图书馆等建好用好,努力打造成公共文化阵地、乡贤交流平台、青少年教育基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刘羽生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